北約:逾千俄軍入烏東助叛軍作戰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北約在週四表示,衛星情報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過1000名俄軍,在烏克蘭境內作戰

北約當天公布的衛星圖片中顯示,俄羅斯軍隊正攜帶重型武器,在烏克蘭境內執行任務。

北約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荷蘭准將尼克•塔克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明顯升級,這些進入烏克蘭的俄羅斯軍人來支持烏克蘭的親俄分離叛軍,是明顯的侵略。

在北約公布的衛星照片中,拍攝於8月21日的照片顯示俄軍車隊攜帶自行火炮,在由叛軍控制的烏克蘭克拉斯諾頓地區行駛。

拍攝於7月23日的照片顯示,俄羅斯的自行火炮在克拉斯諾頓地區已經安裝好併進入發射狀態,還有後勤車輛攜帶更多彈藥物資進行支持。

而北約表示,這些照片拍攝到的還只是冰山一角。

不過由於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因此北約仍然表示不會軍事干預烏克蘭局勢,但是會加強附近北約成員國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