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關鍵時刻 傳媒大亨遭廉署調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正當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香港的政改報告之際,週四(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突然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寓所調查,而同一天中共駐港部隊突然出現在鬧市區,有資深傳媒人認為是這是中共當局的恐嚇手段。

香港廉政公署四名調查人員大約早上7時多到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吸引大批傳媒到場,廉署人員一直到上午十一時離開。之後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見記者。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廉政公署來過,已經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評論,謝謝。」

另外,曾承認收取黎智英150萬元捐款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廉署人員也在早上到其寓所調查,取走一些銀行戶口資料。李卓人稱廉署人員指正調查黎智英捐款,與今年1月立法會辯論新聞自由的關係。

香港立法會(工黨)議員李卓人:「在新聞自由辯論中,談到這些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也是根據工黨捍衛新聞自由的立場。」

同日,有香港市民凌晨時分發現中共駐港部隊穿梭在九龍及新界鬧市。資深傳媒人程翔相信是中共文攻武嚇的手法。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當這二件合在一起香港就會產生一種恐怖感,這是必然的,所以我覺得現在港人需要高度警惕局勢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