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間諜罪加華裔男子 美已申請引渡

涉嫌夥同兩名中國黑客竊取美軍方機密而受到FBI指控的加拿大移民蘇斌(SUBIN),於星期三下午兩點在卑詩高等法院再次出庭受審,這是他繼上個月二十三號在卑詩高院申請保釋被拒後首次出庭。

今天下午被告人蘇斌視訊出庭。他身穿一身紅色囚服,留短發,表情嚴肅, 他的太太和一位女性友人到場旁聽。那麼美國方面已經在上個週五對蘇斌提出了引渡申請。

被告人蘇斌的代表律師Mark Jette表示,美國方面提交的案件記錄相當於引渡申請,加聯邦司法部有三十天的時間做出是否受理引渡被告到加州受審的決定。如果加國方面拒絕美國的引渡申請,蘇斌將會被釋放。

卑詩省高院將於下個月二十四號再次開庭。

被告人蘇斌現年四十八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他與兩名中國黑客共同盜取美國波音公司先進戰鬥機的大量機密文件,再轉賣給中國航空企業。今年六月二十八號蘇斌在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被捕,七月二十三號卑詩高等法院駁回了他的保釋請求。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