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房祖名麻煩大 成龍靠山勢危 原來是他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房祖名在北京涉吸毒被捕,身為房祖名的爸爸﹑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成龍也坐在了風口浪尖。一直給外界以「人脈極廣」印象的成龍如何營救兒子,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近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雜誌報導指出,成龍的靠山是隸屬江澤民系統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人脈網。不過如今其靠山已經勢危,令成龍營救房祖名麻煩大增。

據悉,大陸公安線眼早已留意房祖名一段時間,最終選擇成龍不在北京的時候拘捕他,以防有人借個人人脈反擊。

此前有消息流傳曾慶紅已經處於被關押的狀態,正接受中紀委秘密審訊。而曾慶紅的胞弟、掌控國家文化部門的曾慶淮,因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案,近日也被指是習近平的頭號目標。

文化部專門審查藝術團體的「政治正確性」,手握電影電視牌照批文的生殺大權。報導稱,曾慶淮在哥哥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年代,靠其關係引中港娛圈老闆靠攏。不過近日曾慶淮被揭與薄熙來及周永康案關聯人物有合作,成為習近平打老虎的頭號目標,意味整個大陸文藝界也受到牽連。

香港《壹周刊》披露,成龍與幕後老闆楊受成,還有同樣被指捲入周案的娛樂大腕董平,是大陸演藝界近年最具影響力的「娛樂大亨鐵三角」,而成龍就是三人在台前的頭號王牌。

楊受成曾經公開說,曾慶淮是他的老友。楊受成也被認為有黑道背景,其本人和香港青關會關係密切,而青關會是曾慶紅與已經被立案審查的周永康一手扶植的中共特務黑幫組織。

成龍本人結交的大陸政商界人物也多以江澤民集團的人馬為主,他本人的政治取向也非常傾向江派。他曾經公開支持江澤民集團專門針對香港法輪功制定23條立法。

在江派主政期間,成龍多次為中共站台,批評港台民間的民主力量,「香港和台灣太自由, 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等言論引起兩岸三地嘩然,更入選大陸網民的中國人渣榜。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稱,在房祖名吸毒被逮後,成龍拉下老臉「暗地救兒」72小時,甚至多次請人帶話給習近平救兒子被拒。

《蘋果日報》則披露,成龍近年出盡鞋油向北京獻媚,不過習近平近日瞄準以曾慶淮為首的文化線全面打老虎,仍然不給其面子。成龍靠山曾慶紅已經勢危,令其營救房祖名增添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