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借貸成本創新低

歐洲央行讓歐元區遠離通縮威脅的信心喊話,被市場解讀為將跟隨美日腳步推出量化寬鬆措施,注入更多流動性,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歐元區前4大經濟體的借貸成本全面創下新低。由於包括德國在內的歐元區國家經濟成長停滯,通縮危機陰影擴大,吸引投資人搶買德國公債,10年期德國公債殖利率因而從今年初的2%摜破1%。

法國失業人數7月續飆新高

法國勞工部的統計顯示,法國7月的失業總人口增加2萬6千1百人,成為342萬4千4百人,連續9個月刷新歷史新高。若是加計未充分就業求職者,失業人數高達508萬3千8百人。由於無法兌現降低失業率的承諾,法國總統歐蘭德的支持度已經下滑到新低點。

預算局:預算赤字達5060億美元

由於調降了經濟成長預測,美國國會預算局將今年度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預估值調高到5千060億美元,佔GDP的2.9%,比4月公布的預估值多出140億美元。預算局警告,如果不修改目前的法律,未來幾年的預算赤字將持續上升。由於上半年經濟意外疲弱,預算局也調降全年經濟成長預測,由3.1%降低到1.5%。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