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俄軍入侵 烏克蘭急籲美歐制裁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週四表示,烏克蘭邊界城鎮新亞速斯克等東南部領土,已經被俄羅斯軍隊控制。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當天在政府會議上表示,烏克蘭需要國際社會的協助。北約(NATO)官員表示,超過1000名俄軍正在烏克蘭境內行動。這些俄軍支持烏東部的叛軍,甚至加入他們的行列。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 :「我們呼籲美國、歐盟和七國集團(G7)凍結俄羅斯資產,直到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領土撤軍。」

亞採紐克表示,烏克蘭東部形勢大幅惡化,俄羅斯已派出一批裝甲車,坦克和軍隊開往烏克蘭領土。

他還表示,烏克蘭希望在9月4日到5日的北約峰會上,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能夠做出「重大決定」,向烏克蘭提供切實援助。

法國總統歐蘭德週四在法國外交官年度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必須尊重烏克蘭主權,否則將面臨新的制裁。

法國總統歐蘭德 :「如果證實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領土上活動,那是不能容忍和不可接受的。」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星期四在維也納開會,討論烏克蘭局勢。美國駐歐安組織代表發推特説,會議主要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犯活動」。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表示,北約已經決定向東歐的新基地派遣自己的部隊。

新唐人記者 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