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老兵上訪 廣西河池市府與千警對峙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8月26號起,廣西河池市,廣西以及廣東深圳的參戰老兵聚集河池市政府、法院靜坐,抗議政府官員貪污腐敗,濫用公權關閉老兵企業等,並要求解決待遇太低問題,當局出動上千警察與兩千參戰老兵對峙。

據網上消息:8月26號上午9時,來自廣西各地縣〈市〉及廣東深圳約2000個參戰老兵集結廣西河池市。上午9時至11時集結市中級人民法院,有60 個參戰老兵代表參與旁聽,上午11時許到市河池市人民政府,要求市委書記、市長對話,下午3時許繼續集結市政府。市政府出動約1000多警察,從上午11 時至下午6時未有官員接見老兵,老兵們在市政府廣場打地鋪過夜,持續維權。

廣西參戰老兵婁先生:「26號起我們在市政府那裡上訪,要求政府解決問題,出動很多警察,打人了,電話裡不好說,我們電話都是被監控的。」

據瞭解,多年來,中國各地參戰老兵持續維權。許多地方政府及維穩官員把參戰老兵維權行動,當成社會不穩定因素,把參戰老兵列入重點維穩控制對象,對及個別參戰老兵的手機二十四小時監控,動用警力和親戚朋友採取攔、堵、截、勸、恐嚇等手段。

廣西參戰老兵高先生:「這次我沒去,我們當地政府和公安不讓我去上訪,我們主要的訴求是要求政府解決參戰老兵的待遇問題,中央只給我們每個月320塊的生活費,太低了,地方再補一部分,有的地方不補,廣西每個人才補25塊,每年八一的時候調漲20塊、30塊,你看現在什麼都漲,跟不上物價上漲,怎麼生活?太不平了,上訪很多年,沒人管。」

廣西參戰老兵高先生表示,今年有三次大的上訪北京行動分別在2月25號、4月28號、 8月11號。

廣西參戰老兵高先生:「你看我們貪官這麼多,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這麼多錢,以前我們為黨流血流汗,打戰的時候落下病根,腿疼腰痠、風濕,什麼病都有,以前說當兵回來會安排工作,結果農村的都沒安排,現在我們老了,最起碼要有生活保障嘛。」

據報導,1979 年中共與越南交戰,中方先後出動60萬軍隊戰死6000多人,傷1.5萬人。目前這些參戰的老兵大多已經五、六十歲,大都下崗失業,生活沒有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