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衛星 美軍工巨頭攜澳企追蹤太空垃圾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澳大利亞光電系統公司簽署協議,將共同建設一個追蹤太空垃圾的項目,為運行中的人造衛星提供數據,避免遭太空垃圾撞擊。

BBC網8月27日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光電系統公司(EOS)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將允許兩家企業在澳大利亞西澳省建立一個太空垃圾的追蹤站,採用光學和激光技術發現、追蹤太空中漂浮的殘骸垃圾。

太空中目前約有162萬塊垃圾,其中73%運行在距離地球2000公里以下的低軌道。這些太空碎片,有的只有1公分長,最大也不過為保齡球大小,但因其運轉速度快(最快可達2.7萬公里/小時),所以對人造衛星的威脅極大。

目前,地球軌道上的人造衛星共有近2000顆,平均每年都有一顆被太空垃圾摧毀。

除了太空垃圾的追蹤、定位,人類現在也開始研究捕捉太空碎片。不過捕捉這些碎片的工作比較艱難,科學家們認為或者將這些碎片推往距離地球更遠的軌道,或者將這些碎片帶回地球,讓其墜落在太平洋水域。

據新浪網數據,近地空間中的太空垃圾40%來自中共當局摧毀的報廢衛星,27.5%來自美國,25.5%來自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