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看病難 奧巴馬痛斥可惡且不可原諒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26日奧巴馬出席美國軍隊全國代表大會,在會上奧巴馬就退伍軍人看病延遲一事痛批聯邦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VA),同時要退伍軍人事務部努力改善此問題,重拾大眾信任。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大會上奧巴馬表示,曾為國效力的退伍軍人,對國家有功,而國家卻對他們有所虧欠。可是現在他們卻在看病問題上遭遇漫長等待,而當局居然在試圖掩蓋錯誤,這是「可惡又不可原諒的」。

奧巴馬強調,在新部長麥當勞(Bob McDonald)的帶領下:「我們要努力克服障礙,重拾退伍軍人對我們的信任,構建一個更加高效,真正將退伍軍人放在首位的退伍軍人事務部」。

奧巴馬並制定法律措施保障退伍軍人醫療護理的順暢,並打算運用行政手段維護退伍軍人身心健康。

比如:為創傷後遺症等疾病的治療項目投入8000萬元;為退伍軍人事務部投入3440萬元進行預防自殺的研究;進行預防性的研究,發覺具有自殺或創傷後遺症傾向的軍人;將正在接受心理健康治療並即將退伍的軍人,自動登記到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新治療項目下等等。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