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認錯?《鄧小平》劇組再公開造假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 目前還在央視一台播放的《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一劇,自開播以來,就一直被質疑劇情造假太多。而其中最被詬病的是劇中出現「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生前部署的」的說法,引發外界嘩然。最近,《鄧小平》編劇再度公開造假,為劇情辯駁,他聲稱,「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遺志」是有依據的。網友炮轟其死不認錯!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針對此前的外界反饋,記者採訪了編劇龍平平和導演吳子牛。他們依然聲稱,華國鋒說這句話其實是有史料依據的。

他們認為,華國鋒葉劍英事後都在講話中流露過這個意思。

龍平平聲稱,華國鋒說,「粉碎『四人幫』,正是遵照毛澤東的部署,實現毛的遺願。」葉劍英則說過,「我們清除『四害』,這不是政治局少數人的想法,也不是我們臨時的決定,而是毛澤東生前想解決而沒有來得及解決的問題,我們是繼承毛澤東的遺志。」

人民日報甘肅分社社長在林治波林微博發文稱:《鄧小平》編劇:「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遺志」有依據。看了此文,更覺得「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遺志」缺乏依據。「四人幫」的概念確是毛澤東說出的,但這並不意味著粉碎四人幫就是毛澤東遺志。華國鋒、葉劍英這樣講,估計是為了藉助毛的威信以贏得支持。

至於為何當時華和葉為何要把抓捕四人幫的行動「追功」到毛澤東的身上?《華國鋒如何向政治局傳達抓捕四人幫的消息》一文的作者葉永烈指出:在華國鋒之後,葉劍英作了重要發言。葉劍英除了跟華國鋒一樣,強調了粉碎「四人幫」是「完成毛主席生前沒有來得及做的事」,而且強調了華國鋒是毛澤東生前選定的接班人。葉劍英深知,在當時的情況之下,只有借重於毛澤東才能使眾人信服。

可以試想,如果不拿出毛澤東出來擋陣,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直白地說是由他們三人決定的,將會出現什麼樣的後果?很可能真要天下大亂的。

署名王貴成的博文說,可能專家們是要弘揚一次主旋律,把中國人民的所謂紅太陽塑造的更加「偉大光榮正確」。可問題的關鍵是,這種不顧歷史事實,一味拔高人物形象的做法,如果真的是毛澤東的話,非但絲毫不領情,反而會勃然大怒——你們無端造謠,要熄滅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火種,究竟是何居心?

此前,有觀眾只看了兩集後,就挑出了6大謊言:

1、「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生前部署;

2、四人幫10月10日要武裝暴動;

3、76年10月發生大規模逃港事件(實際大規模逃港發生在79年);

4、公車上沒人給老人讓座(社會風氣敗壞是在80年代後)。看這場荒唐鬧劇如何演下去?

5,1976年10月7日,也就是「四人幫」被抓的次日,鄧小平說了這麼一句斬釘截鐵的話:「我還可以幹20年!」這不是真實的歷史,也不是鄧小平的原話,而是編導強加給他的。鄧小平當時是這樣說的:「這下我可以安度晚年啦!」

6.本集中還有一處,借鄧小平女兒之口,說毛澤東逝世後,江青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鼓噪要「槍斃鄧小平」。這也不是事實。

全國人大代表王全傑建議立即停播《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

對此,有全國人大代表提出停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