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才厚被開除軍籍 雲南官媒微博發帖再刪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受賄犯罪問題被開除黨籍後,近日,又被傳出開除軍籍,剝奪上將軍銜。詭異的是,雲南官媒微博發帖後又立即刪除。

8月27日上午11時,雲南省政府《風光》雜誌社總編輯字如方在其微博發帖稱:「今天部隊有情況,傳達徐才厚的事,徐被開除軍籍,剝奪上將軍銜。」並附圖為證。但該微博當晚已被刪除。

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 ,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被移交軍事檢察院處理。

根據《中共軍隊紀律條令》第39條規定,對軍官、文職幹部的處罰分為7個級別,分別是警告、嚴重警告、記過、記大過、降職或降銜、撤職及開除軍籍。當中,警告為最低處分,開除軍籍為最高處分。

第42條則指出,但凡軍人「一、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立;二、故意犯罪又被判處5年或以上監禁、終身監禁或死刑的;三、被判刑或勞教(已廢除)期間,抗拒改造又情節嚴重的;四、違反紀律,情節嚴重,影響惡劣,已喪失軍人基本條件的」都得開除軍籍。

實際上早在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不久,網名「閑散一石」就刊發《徐才厚是否應該開除軍籍?》一文提到,無論徐才厚是不是現役軍人,他的軍籍、軍銜、軍隊榮譽都應該由軍隊處理,由中央軍委作出決定。

香港《明報》也曾報導,前中共軍隊總後谷俊山、徐才厚等人的案件進入司法階段後,全軍政法委及其所轄的保、法、檢等單位,將取代軍委紀委,肩負起主要責任,由軍事檢察院偵結後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徐才厚作為軍隊高級幹部,被開除黨籍後隨時面臨被開除軍籍的處分。若被開除軍籍,徐才厚將失去上將軍銜等一系列頭銜。

按照中共軍隊的有關規定,已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的,或是故意犯罪被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的,違反紀律情節嚴重。

徐才厚是被公認的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他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徐才厚不僅涉「周、薄政變」,而且還深涉中共軍隊「活摘器官」的罪行。

而江澤民的另一軍中代言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也傳出被調查的消息。

8月12日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當局懷疑72歲的郭伯雄涉及收受賄賂,及協助他人晉升職銜等,正在接受調查。報導說,中共軍隊是「雙首長」制度,晉升職位要經過兩名軍委副主席的同意,所以賄賂者,一定會將禮物同時送給兩個人,所以郭伯雄也會同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

分析認為,通過對郭伯雄、徐才厚兩人的審判,江澤民及江在軍中的勢力,必然也會被牽出並且被徹底清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