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唯一女性發言人公開亮相 你猜長得像誰?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8月26日,中共海軍首位女發言人邢廣梅公開亮相。官媒稱,在「甲午戰爭120周年研討會暨祭奠儀式」的新聞發布會上,海軍新聞發言人佩戴大校軍銜在媒體前亮相。邢廣梅的樣子也引起外界關注,被認為「看起來像某人」。

中共海軍與軍事科學院聯合舉辦的甲午戰爭120周年研討會,將於27日至28日在海軍88船舉行。

去年11月,中共軍隊和武警共有7個大單位設立了新聞發言人,其中海軍是全軍大單位中唯一設立兩位發言人的單位,邢廣梅是全軍唯一一名女性發言人。

據公開資料顯示,邢廣梅是法學博士、博士后,國防大學外訓學院及廣州陸戰學院客座教授。長期從事海上安全政策、周邊海上安全形勢等研究。

據悉,「邢廣梅平時在單位里不化妝,但作為發言人在公開亮相的時候會化一點淡妝。從服裝來看,軍隊新聞發言人亮相都是著軍裝亮相,邢廣梅這次亮相穿的是海軍夏常服。」

對同在海軍的海政歌舞團團長、只會賣弄風騷的宋祖英來說,作為海軍的形象代表,軍方稱邢廣梅「智慧與形象兼具」,估計宋祖英心裏別有一番滋味,而且邢廣梅長得像一個人,或許是教授級人物出任形象發言人的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