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暫停向中國人發放EB-5移民簽證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美國國務院的一名官員表示,從本周起到10月1日開始的2015財年之前,中國申請人將無法獲取美國投資移民(EB-5)簽證

據《華爾街日報》8月27日報導,因來自中國的申請人激增,中國投資者約占今年EB-5簽證名額的85%,本財年此類移民簽證接近用盡。

專家們預計,下一財年EB-5簽證的申請數量將增長得更快。一名高級政府官員預估,從明年春季開始,申請者需等候兩年的時間才能獲取該簽證。發放簽證則通過美國駐外大使館及領事館去做。

美國去年簽發了8,564張EB-5簽證,而在10年前的2003年,僅簽發了65張該簽證。韓國、印度和墨西哥的投資人也參与該項目,只是中國投資者的需求更為強勁。

美國法律規定,單個國家每年被分配的EB-5簽證數量不得超過總量的7%。但若某一個國家未達到上限,則允許將餘下的簽證轉給其他的國家。這使得中國富人們獲得了超過規定的配額。

今年初加拿大取消了多年來一直受到大量中國富豪青睞的投資移民計劃,導致美國EB-5簽證需求劇增。它吸引富裕的中國人的原因之一在於,參与者可避免因通過就業或投靠親屬獲得永久居留權所經歷的不確定性及更長的等候期。

紐約的一位律師指出,投資者並非為了投資,而是籍此讓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並獲得永久居住權。

始於24年前的這個投資移民項目,每年提供一萬個移民簽證(EB-5)名額,給那些向美國開發項目投資至少50萬至100萬美元的外國人。這些項目涵蓋的領域從乳牛場到滑雪度假村,從酒店到橋樑等設施不一而足。洛杉磯的萬豪(Marriott)酒店,以及紐約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都得到了來自這一項目的資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