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辣椒被全網封殺 到底誰是漢奸?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日前,大陸時政漫畫家王立銘——網路大V「變態辣椒」突然遭遇全網封殺,還被中共中宣部發起文革式批判和打壓,形容其為「親日媚日的漢奸」。對此,外界質疑,一個畫漫畫的,怎麼成了「漢奸」?到底誰是真正的漢奸?變態辣椒則宣布:準備畫個中日親善史的故事漫畫,把歷史呈現出來。

黨媒又現文革式罵街文章

8月18日,中共中宣部部署大陸十多家網站同時轉發一篇題為《看清「變態辣椒」親日媚日的漢奸相》的文章,批評變態辣椒「長期在自己的微博中公開宣揚親日、媚日言論」,並要求有關部門查處。

人民網「強國論壇」上名為「章言」的作者刊文,稱變態辣椒寫的一篇關於「現代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施行和平憲法的國家變態辣椒的文章「褻瀆民族感情,美化軍國主義的漢奸心態,應受到輿論的強烈譴責。」

「章言」說,變態辣椒刻意渲染「在日本遇到的所有人都非常和藹有禮,樂於助人」,「刻意貶低中國文化、美化日本習俗」,並「譏諷和嘲笑中國『愛國青年』勿忘國恥的愛國情感」。

「章言」宣稱:「面對日本政府近年來歇斯底里、咄咄逼人的仇華抑中態勢,『變態辣椒』在微博中的言論如此露骨、悖逆時勢,真是活脫脫一副媚日漢奸相,令人作嘔。」

文章最後呼籲:「這種悖逆道德、挑釁底線的行為,有關部門應依法查處,不能任其胡說八道、蠱惑人心。」

隨後,「變態辣椒」的微信公眾平台也被封殺,他的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帳號被刪除,「轉世」的微博帳號也迅速被封堵,此外,他與別人合夥開辦的淘寶網店也被關閉。

身在日本的「變態辣椒」突然出此變故,讓原定8月21日飛回中國的他不得不取消原計劃,暫時滯留日本。

各界質疑

對「章言」這種文革式的罵街,很多網友表示不屑。

網路評論人士慕容超在《全網封殺「變態辣椒」說明甚麼?》一文中表示,王立銘受到的全網封殺,是網路言論控制剔除異見人士的等級較高的懲罰手段。王立銘用漫畫諷刺了中共策劃並發動的香港「反佔中」行動,顯露了中共言論管控禁令的荒謬;香港媒體曝光了中共當局操縱遊行的內幕,令當局大為羞怒,查辦香港記者難,但懲處大陸漫畫作家很容易。

有民眾提出質疑, 1、親日媚日是否違法?2、評論文章指名道姓罵人「漢奸」是否侵犯名譽權?3、親日算「漢奸」,當年親蘇的算甚麼?4、割讓大片國土不算漢奸,誇幾句日本就算「漢奸」?5、我不但親日,還親美加英法韓……有選票的國家我都親,只與邪惡的朝鮮勞動黨不共戴天!

英媒《BBC》則指出,全網封殺,而且動用各大官媒熱炒一篇充斥文革文風的罵街式文章。中共宣傳部門對一個漫畫家下如此重手,真的只是因為他「親日媚日」嗎?其實,「親日」的說法恐怕只是當局使用的障眼法。

「變態辣椒」一貫以辛辣大胆筆觸針砭時弊

「變態辣椒」一貫以辛辣而大胆的筆觸針砭時弊,諷刺權貴,可能才是當權者必欲將其消音而後快的真正原因。擁有幾十萬微博粉絲的「變態辣椒」,善於用漫畫對社會公共事件發表看法。溫州動車事故、重慶「唱紅打黑」、打擊「網路大V」、反腐、房價、高考等,都是他即興創作的素材。

在2013年10月中共打擊網路言論的行動中,「變態辣椒」因為轉發有關浙東水災的內容受到北京警方的審問。他被中共列入了網路管制的黑名單。

8月17日,中共江派在香港發動了「反佔中」遊行。多家媒體披露,參加遊行者很多是從大陸被專門組織到香港並被許以好處、不明就理的人。「變態辣椒」當天創作了一幅諷刺漫畫並配上文字說明「被強拆了你不遊行,自來水臭了你不遊行,香港人民較個普選的真,你們倒來奉旨遊行了?」

《BBC》認為,此次當局針對「變態辣椒」的網上攻勢並沒有什麼新意,基本是採取了近來經常使用的一個辦法——避免正面的觀點交鋒,轉而抓對方的小辮子。

當局以嫖娼的罪名抓捕微博名人薛蠻子,並以此警告所有「網路大V」,鉗制網路言論,就是這個策略的經典戰例。就像《環球時報》的一篇評論說的:「有必要在這裏提醒熱衷政治對抗的人,他們首先必須要做到自己屁股底下乾淨。」

好在「變態辣椒」不是薛蠻子,當局目前為止只在他屁股底下找到了幾句涉日言論。但這已經足夠了。對當今的中共來說,民族主義是意識形態的救命稻草,這幾句對日本的好話已經足夠激起民憤,並促使有關部門對其「依法查處」了。

就這樣,諷刺時政的漫畫家成了官媒口中的「漢奸」。可惜的是,中共自身的所謂愛國紀錄也不是白璧無瑕。

中國最大的漢奸

署名方林達的作者撰文指出,按照中共官媒的觀點 ,說日本好就是漢奸。那麼,漢奸賣國賊應該是放棄日本戰爭賠償的毛澤東了。其實,要說真正的漢奸,應該是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賣過求榮的獨夫民賊。那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稱得上是最大的漢奸。

方林達認為,江澤民本人和親生父親都是日本漢奸,江澤民為俄羅斯間諜機構效力出賣大片中國領土。江澤民以法律條文將中俄世代相爭面積相當於100多個台灣的3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拱手讓給俄羅斯,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永久性地斷絕了後代子孫的討還之路。

「由此觀之,變態辣椒是關心中國命運的中華兒女,江澤民是出賣中華民族利益的大漢奸。」

最近,變態辣椒在推特上宣布:準備畫個中日親善史的故事漫畫,「深入揭批親日漢奸的罪行」。將歷史上中共和日本友好往來的歷史呈現出來,從八路軍和日本互通款曲開始一直到宅心仁厚的好總理大手一揮放棄日本戰爭賠款為止。

誰才是真正的漢奸,到時大家自然明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