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伊斯蘭國 奧巴馬: 正義將得到伸張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穎慧編譯報導)星期二(8月26日)美國奧巴馬總統直截了當地表示,美國不會忘記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被殺害的可怕景象, 並且承諾「正義一定會得到伸張」。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週二表示,美國國防部已經為奧巴馬總統提供了一系列打擊伊斯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計劃。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境內繼續打擊「伊斯蘭國」,與此同時開始在敘利亞境內打擊「伊斯蘭國」的另一分支。

奧巴馬誓將殘害福利的兇手繩之以法

據CNN報導,星期二(26日),奧巴馬在美國的一個退伍軍人活動上提到「伊斯蘭國」用殘殺福利的錄像來恐嚇美國,要求停止空襲伊拉克的「伊斯蘭國」一事時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在處理這個問題上必須耐心,但是美國政府會毫不遲疑地將那些傷害美國人的恐怖份子繩之以法。

他說:「我們將繼續採取直接行動來保護我們美國人民和維護美國國內安全。」

他認為要根除類似於「伊斯蘭國」這種毒瘤並不容易,但是「獨裁者和殺人犯應該意識到,那種可惡的觀念最後將無法對抗人類與生俱來的對於安全、尊嚴和自由的渴望。」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哈夫表示,雖然奧巴馬總統目前尚未決定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採取甚麼對策,但是他已經授權在敘利亞上空進行偵查飛行。

美計劃為敘利亞溫和反對組織提供資金和培訓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6日表示,美軍已經快開始跟蹤「伊斯蘭國」,這意味著增加美軍在波斯灣的存在,加速在伊拉克的情報收集和合作, 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更多的幫助並且繼續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進行空襲。

但是他也指出,如果美國決定跟蹤整個「伊斯蘭國」,就將不僅僅是在監視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因此美國有可能會在敘利亞境內進行空襲。

敘利亞外交部長莫蘭(Walid Moallem)表示,阿薩德政府準備接受聯合國授權的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支持來打擊「恐怖份子」(敘利亞政府將反政府武裝都稱為「恐怖份子」),但他警告說,禁止在敘利亞境內進行任何單方面、沒有經過敘利亞政府批准的軍事行動。

哈夫對此表示,美國官員不准備為了打擊「伊斯蘭國」而突然與敘利亞的阿薩德政府為友或者與阿薩德政府合作。

她表示是阿薩德政府讓「伊斯蘭國」得以壯大,因此美國將不會與他們合作根除「伊斯蘭國」。

她還表示,奧巴馬政府正在請求議會出資「培訓和裝備」反對敘利亞政府的溫和反對派。美國政府一直都拒絕直接給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或軍事設備,主要是擔心這些武器會落入類似於「伊斯蘭國」的壞人的手中。

美官員:不用武器擊敗「伊斯蘭國」

美國官員認為對伊斯蘭國空襲可能會阻止「伊斯蘭國」的進攻,但是將無法根除他們,因為他們可以藏到隧道里。

哈夫認為重要的是切斷「伊斯蘭國」的資金來源和類似於美國人麥凱恩這樣的外援。

他認為,人們也無法指望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變好,但是重要的是要讓被「伊斯蘭國」脅迫的人們意識到,沒有「伊斯蘭國」遠好於目前依靠「伊斯蘭國」的狀態。

他說:「如果對『伊斯蘭國』動武,他們會做出應對(因此而造成人員傷亡),讓他們自己放棄錯誤的意識形態才是上策,但這只能通過正確地管理伊拉克和敘利亞促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