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緊隨王岐山釋信號:周案還要深挖「大老虎」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27日,在面向外國使節的公眾開放日活動中,中共最高法稱,「暫未得到周永康案進入訴訟程序信息。目前,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偵查」。有觀察認為,中南海是藉此機會,向外界高調釋放周案還要深挖「大老虎」的信息。

中共最高法釋信號

8月27日上午,中共最高法舉行面向外國使節的公眾開放日活動。最高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偵查,暫未得到進入訴訟程序的信息。

據報導,此前一天,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稱,周永康被查,說明不存在制度籠子之外的權力,也決不允許有所謂「黨紀國法」之外的黨員。

周強還談及「不論職務高低、黨齡長短,都要受到約束、教育和監督」之類的話。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偵查」,無疑釋放了兩大信息。一是中央出面立案、出面偵查,說明案件的特殊性,非任何一級普通部門所能勝任。二是周永康案已然公布近一個月,仍未水落石出,仍在偵查階段,說明還有未歸案的罪犯,還要深挖。

王岐山釋信號:以後你就慢慢懂

8月25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了中共政協會議。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會上有常委問道,是否會不追究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回答說「不行」,稱須一視同仁,一定要徹查。

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后,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笑而不答,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著說:「以後你就慢慢懂」。此番回答與今年3月中共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回答關于周永康案的提問時,如出一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