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恐怖組織作戰 美國男子被擊斃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美國白宮確認,一名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曾簡稱ISIS、ISIL,現簡稱IS)屠城的美國公民,確認被擊斃。白宮表示,將安排其屍體回國。

8月26日,美國白宮確認,一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爲伊斯蘭國武裝作戰而死,他的名字叫道格拉斯·麥克奧瑟·麥凱恩(Douglas McAuthur McCain),今年33歲。

「我們知道美國公民道格拉斯·麥凱恩在敘利亞,現在也可以確認他已死亡。」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琳·海登(Caitlin Hayden)通過一份聲明說。

海登還表示,美國會通過所有渠道勸阻公民加入暴力聖戰,並追蹤已經加入成為極端分子的公民。

其實,美國並不害怕某些極端分子前往中東投靠伊斯蘭國,畢竟他們的數量極少且力量弱小。相比之下,美國真正擔心的是這些極端分子在加入恐怖組織後返回美國,在本土實施恐怖襲擊。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對CNN說,目前有大概數十到一百名美國公民正在爲伊斯蘭國拼命。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被擊斃的麥凱恩並不是第一位在敘利亞內戰中死亡的美國人。今年5月,一名來自佛羅裡達州的男性公民來到敘利亞北部執行自殺攻擊,與裝滿炸藥的卡車同歸於盡。

「麥凱恩的死亡衹是一個最新的例子。」 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夫(Marie Harf)對CNN說。

麥凱恩的死訊最早是由NBC新聞傳出,不久後國務院就確認麥凱恩是爲伊斯蘭國武裝作戰。

「我們與麥凱恩的家人取得了聯係,並會向他們提供領事協助。」國務院發言人珍·柏莎琪(Jen Psaki)說,「出於尊重,我們目前不會透露更多信息。」

據NBC新聞報道,麥凱恩是在明尼蘇達州長大,後來到加州聖迭戈市就讀大學。在臉書上,麥凱恩稱自己爲「安拉之奴」(Duale ThaslaveofAllah),在推特上他的名字則是「迪阿萊·哈立德」(Duale Khalid)。

從麥凱恩在網上發佈的言論來看,雖然他從2004年起就自稱穆斯林,但直到最近才被極端化。他最開始發表的是一些非政治性言論,比如喜歡吸水煙,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以及討厭跨種族電影《姊妹》(The Help)等。

然而到今年5月時,麥凱恩突然開始極端化,他轉發了伊斯蘭國武裝的推特,並批判了不嚴格遵守伊斯蘭法律的穆斯林人。

另據報道,麥凱恩在聖迭戈曾爲一家非洲裔餐館打工,他是一名忠實的籃球迷,夢想是成爲一名饒舌歌手。這些特質在同齡人中頗爲普遍,但麥凱恩顯然做了一系列錯誤的決定,最終使他客死他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