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賈慶林王小丫同天被露面說明什麼

8月25日一天,再現中共官場式闢謠,媒體報導賈慶林,熒幕又見王小丫

據閩媒25日報導,日前現身北京觀看歌舞劇的一批福建前任、現任高官里,具有江系背景,且盛傳被查的賈慶林與賀國強也在其中。

無獨有偶,25日晚間,央視財經頻道播出《互聯網時代》,節目播出的同時,主持人王小丫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張朝陽現場對談的安排,算是一石二鳥闢謠王小丫涉周永康案以及張朝陽涉毒的傳聞。

在周永康落馬後,曾慶紅、郭伯雄、賈慶林、賀國強等被查傳聞不斷,也久未公開現身。這次閩媒報導賈慶林、賀國強雙雙現身劇場,似在破除兩人被查傳言。

此外,央視五波「反腐」風暴以來,不少當紅主持人以及前任主播,被捲入前台長李東生性賄賂中央領導的性醜聞,她們的人消失不見微博也停止更新,除了受周永康親點的央視雙嬌,沈冰與葉迎春,央視內部被傳失蹤次數最多的主播就是王小丫。而王小丫被高度關注,更多原因是她現任丈夫中共最高檢長曹建明亦涉周永康案。

還記得軍老虎徐才厚,今年1月20日媒體報導徐才厚公開活動,當時三大央媒都在報,標題突出徐才厚一人,內文里國防部長梁光烈排名還落後于徐才厚。可是又如何?誰想到習近平祝賀、官媒大報,徐才厚死得更快,在6月底官方落馬通告中,證實當時徐才厚露臉不到2個月後(3月15日)就被查。

今年7月,在賈慶林被查傳言最盛的時候,甚至賈慶林在什麼時間被什麼軍種拿下,乃至被關押什麼地方,等等細節可謂具體到如假包換,就算造謠者是一流的編劇家,但以賈慶林的身份級別,有關方面沒有任何出面闢謠的舉動,也算是匪夷所思。

軍老虎徐才厚最後一次北京露面時,有輿論說他以返贓及舉報他人交換自己軟著陸。也許當時放他一馬的可能性存在,不過這也顯示時局變化多。十八大「反腐」至今,外界目睹不僅既往不咎退休老虎的舊規被打破,謠言止於「公開露面」的情形也不再有用。

對於傳聞被查的官員,不論下山還上山,久無消息不代表沒事,媒體放消息也不表示好事。不乏前例的是,傳言被查的官員,高調露面后只是更令人期待他們以及被他們所牽涉的人後來更慘烈的落馬。例如此前周永康之於徐才厚。這次賈慶林的露面,不代表他沒事,但或許可以推測另一至今未露臉的江派要員曾慶紅大事不妙。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