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僱黑人惹爭議 上海人悉尼咖啡店停業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悉尼內城區達令赫斯特(Darlinghurst)Forbes & Burton咖啡店上週在經歷了拒收黑人咖啡師事件後,這兩天已被迫關門。門口沒有任何標示解釋關門的原因,也不清楚是暫時還是永久地關門。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這家咖啡店自2009年開門以來正常情況下每天開門營業。但上週起就一直關門,本週二(26日)仍大門緊閉。打進咖啡店的電話也無人接聽。

老闆斯蒂夫‧胡(Steven Hu)是九個月前剛來悉尼的上海人。上週,他拒絕聘用一位巴西出生的澳籍咖啡師桑托斯(Nilson Dos Santos)而成為「眾矢之的」。他說:「我的客戶是白人,我認為他們不想要黑人給他們調咖啡。」

而桑托斯是有九年經驗的咖啡師。在他遭到這樣的拒絕後,他當場就轉過頭對咖啡店裡的顧客說,「像我這樣的人為您做咖啡,您會不願意嗎?」很多顧客當場就離開了。據信事發後至少也有一名員工辭職離開。

桑托斯還將此事告訴了媒體,引來更多人對老闆的批評。咖啡屋的臉書網頁上也充滿了人們的批評。好幾條評論都讓他「回中國去」。

胡老闆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沒有種族歧視。我很抱歉,我只是講實話,我的想法是,我想僱傭當地人。」當被問到他是否感到抱歉如果得罪了別人,他回答:「是的,是的。」

上週末,Forbes & Burton咖啡店被人扔了雞蛋,之前地上已遭人用「麵粉炸彈」襲擊。咖啡店附近還有人張貼了海報:「你怎敢來這裡教我們如何種族歧視,我們自1788年就開始練習了,可謝謝你了。」

這一事件還引起了《紐約雜誌》的關注,其評論胡老闆的觀點「可怕」、用人策略「愚蠢」。

公平工作署專員還在調查這一事件,以人種膚色為由拒絕就業是違法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