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不少 美國公立學校白人學生首次跌破半數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美國教育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公立學校中的白人學生人數將首次跌破半數, 2014-2015學年中,以往的少數族裔學生總數將超過一半,成為主要生源。

據當地媒體報導,美國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顯示,近二十年白人學生的比例一直呈下降趨勢,黑人學生比例則基本穩定,南美裔學生的比例卻有很明顯的大幅度增加。在這二十年,南美裔學生所佔比例增加一倍以上,而且還會在未來幾十年中繼續上升。

2014年秋季新學年開學時,全美公立學校的白人學生所佔比例將首次跌落到50%以下,南美裔學生將佔26%,黑人學生比例為15%,混血兒比例3%,其餘學生則是亞洲裔少數民族、美國原著民及太平洋島國後裔。

美國公立學校的南美裔學生人數從1990年中期的14%增加到現在的26%,預計到2020年中期將達到30%。而白人學生從1990年代中期的65%下降到現在的不到50%,預計到2020年中期將跌至45%。

這一人口轉變主要是南美裔人數的大幅度增加。隨著學生中不再有多數族裔,甚至有人質疑,是否還應該繼續使用「少數族裔」這一術語。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