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松滋飛利浦數百人大罷工 要求「買斷工齡」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湖北荊州松滋市飛利浦汽車照明湖北有限公司賣給一家法國公司,不給員工補償金,25號起500多員工大罷工,要求公司「買斷工齡」,重新簽訂勞動合同。

該公司員工表示,公司現在經營狀況不佳,汽車燈泡銷量下滑,經營權已經易主,飛利浦的招牌將在近期更換。員工要求公司「買斷工齡,重簽合同」,給予一次性補償,再由員工按照自主意願與新公司重新簽訂勞動合同。

員工張先生:「飛利浦賣給了一家新公司,想給我們趕到新公司去,不同意給我們賠償金,我們要求買斷工齡,很多工人已經工作快20年了,30年工齡的都有。
全廠有700人,500多工人參加罷工,另外100多人是公司的行政人員,他們沒有參加罷工。今天已經是第三天罷工了,坐在公司門口罷工,前兩天在公司裡面靜坐,派了警察穿著便衣,大概2、30個。」

員工的訴求未得到公司的同意,於是全廠500多員工從25號起,集體靜坐維權。

員工張先生:「公司至今沒有給工人答覆,前天晚上他們在總部開會,就把之前的文件進行了修改,說之前搞錯了,改口說公司不是更名,不是賣給新公司,所以不會給我們買斷工齡。」

一名目擊者向記者證實該公司員工集體罷工一事。

目擊者:「我在上班的路上,看見飛利浦松滋工廠大門被罷工的工人靜坐堵住了,工人條幅要求「買斷工齡,重簽合同」,這個廠被賣掉了,工人不願到新公司去上班就罷工了。」

該公司建立於1995年6月,是飛利浦皇家電子集團在中國建立的35家合資、獨資公司中,唯一生產汽車/摩托車照明產品的工廠。初期投資總額2980萬美元,註冊資本1842萬美元。公司於2000年3月中方完成股權轉讓後,成為外商獨資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