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獲3萬多噸毒雞爪 涉多省大企業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26日,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浙江破獲10起以雙氧水做有毒雞爪系列案件,查處10家涉案企業,查獲「毒鳳爪」3萬多噸。據統計,此次查獲的涉案「毒鳳爪」案值超過3億元人民幣。

目前這些「毒鳳爪」銷往浙江、江蘇、安徽、河南、河北、湖南、山東等地。此次查獲的涉案「毒鳳爪」案值超過3億元人民幣。目前已有38人被刑事拘留。

色澤鮮艷的山椒鳳爪暗含毒素。大陸媒體報導,永嘉警方經過1年時間的偵查,先後查處10家涉案企業,地點涉及河南、湖南、山東、安徽、江蘇等多個省份。與此前「毒鳳爪」案件生產企業均為地下小作坊不同,此次查獲的毒鳳爪廠家大多是大型食品加工企業。

據報導,鳳爪的生產工序包括化凍、蒸煮、浸泡、包裝等環節。同時因為鳳爪在化凍時容易變質,一些黑心廠家往往在該環節添加雙氧水防腐、去污,經過雙氧水的加工,原本又小又暗黑的雞爪會變成「白胖美」。據犯罪嫌疑人交代,添加雙氧水的目的,關鍵是為了殺菌、防腐,延長保質期,漂白、賣相變好其實只是副作用。

如果不加雙氧水,保質期為2至3個月,添加雙氧水後能延長到6至8個月。他們在偵查中發現,有的企業已換成消毒劑浸泡雞爪,是否有害目前還在檢測。

而雙氧水也叫過氧化氫溶液,是一種無色透明的強氧化劑,適用於消毒、殺菌,屬於國家質監總局公布的33種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質。

經醫學驗證,雙氧水具有致癌性,進入人體後的副作用極大,不但會大範圍損害人體細胞,更會殺死人體中的細菌(包括有益細菌),通過各種化學反應,還可能導致癌變、加速人體衰老、誘發心血管疾病等。

涉毒鳳爪品牌及產地

1、「曹佬大」野山椒鳳爪(江蘇省沛縣某食品有限公司)

2、「百樂福」野山椒鳳爪(江蘇省盱眙某食品有限公司)

3、「鑫土」野山椒土雞爪(江蘇省)

4、「御味園」山椒鳳爪(安徽省和縣)

5、「徽祥」野山椒鳳爪(安徽省定遠縣)

6、「逸順」野山椒鳳爪(山東省平度某食品有限公司)

7、「偉一」鄉吧佬鳳爪(河南省駐馬店某食品有限公司)

8、「財哥」酒鬼鳳爪(河南省攸縣某食品廠)

另有2家涉案企業暫未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