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高發區 房屋結構問題不可忽視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最近北加州地震導致部分房屋受損甚至坍塌,給人們帶來身體和財產損失,那麼如何知道您自己的房子有沒有結構性的問題,以避免在地震中受損呢?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8月24日北加州地震讓舊金山灣區的民眾們也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搖晃。灣區的屋主們如果發現自己的房屋出現結構性問題,一定不能大意了。

加州註冊土木工程師舒楠:「加州都屬於地震高發區,特別是灣區,灣區就是San Andreas Fault, 應該說是屬於地震最危險的地區。」

那麼甚麼樣的跡象表示房屋出現結構性問題呢?

「平時如果說是看到房子出現了一些結構問題,比如說大的裂縫,或者很多很多裂縫的時候,或者地基有一些不均勻瀋降的時候。」

如果不能確認自己的房子是否有問題,專家建議最好是在黃頁上,找有加州執照的土木工程師為房屋做一個評估。沒有問題的房屋,一般說來年代越新的越能反映在地震和抗震方面的最新成果。但如果房屋年代較老,可以到市或者縣的房管局查詢記錄,就能知道房子在設計或施工的過程中是否符合規範。

「房子如果是100%的符合了規範的要求那是一回事,但是他設計中如果是漏了考量甚麼問題,在施工中有甚麼質量問題,這都是可能造成在地震過程中房屋倒塌或損壞的一些原因。」

專家建議,定期對房子進行保養和維護,防止白蟻和木質腐壞,都是保證房屋結構質量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