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後是否還有更大老虎?王:以后你就慢慢懂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罕見列席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在脫稿講話約70分鐘後,被參加會議的中共政協委員問到今後是否還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王岐山笑答:「以后你就慢慢懂」。

據香港《明報》報導,8月25日下午,王岐山在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上滔滔不絕地脫稿講話70分鐘後,又用40分鐘回答與會政協常委共8條問題。

據報導,現場提問主要是圍繞執行習近平上台後提出的「八項規定」,以及反腐的治標與治本的措施方法等問題。其中最吸睛的是有與會者直接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先是笑而不答,有人再追問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不止一隻

此前,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8月12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指出,比周永康大的「老虎」無疑是存在的,而且「不止一隻」。

鮑彤表示,中共反腐敗是一次黨內政治權力的調整,經濟利益的調整,習近平的反腐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鮑彤指出,習近平反腐,無論要達到反腐本身的目的,或是達到滿足老百姓的願望,都要窮追下去,除非反腐敗有其他的目的。

中共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也曾在香港《明報》撰文稱,「起碼有兩位最頂尖的大人物是周永康的後台。一位聲稱他退下來以後,主管公檢法的大人物要由他來挑選,以免日後有人揭發他在位時的某些罪行。前任已是他的心腹,這一任當然也要是他信得過的。另一位以招降納叛著名。」

有分析指出,吳康民所說的兩位「大人物」,指向的是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任中組部部長的曾慶紅。

早在6月份就有消息稱,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處於被拘禁狀態,此前,關於其家族貪腐的醜聞被不斷曝光,其豢養多年的心腹特工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部前首席執行官方方在香港受到司法指控,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與大陸影星梅婷的醜聞也被公開。

海外曾熱傳,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被調查期間,不僅招出周永康家族的驚人貪腐黑幕,也招出了曾慶紅。

8月11日,江澤民的親信、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受賄,被逮捕。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早已有步驟地開始從不同領域削弱「江家幫」的影響力,江系勢力範圍近年來已嚴重收縮,江澤民這隻更高級別的「老老虎」的處境已岌岌可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