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購蒂姆霍頓成交 美稅收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週二,美國快餐業巨頭漢堡王正式宣佈,與加拿大餐飲連鎖龍頭蒂姆霍頓達成了收購協議,並將總部遷往加拿大,投資家表示,此舉將極大的降低「漢堡王」的稅負,而這也再次引發對美國「高稅收」的關注,隨記者承懿去了解一下。

漢堡王連鎖店正在收購加拿大咖啡與甜甜圈連鎖店Tim Hortons公司,預計花費110億,創立全球第三大快餐集團。

併購後漢堡王總部將從邁阿密遷往加拿大,這有助於漢堡王減少每年所交商業稅額,這引起大家對美國稅收的關注。

Miller Tabak高級分析師斯蒂芬•安德森:「美加兩國都反對這個併購,美國公司是為了避稅而逃離,加拿大標誌性的品牌被收購。」

紐約慈善機構Win 副總裁Margot Steinberg:「美國應該修正稅法,幫助大公司更好的運營。但說服國會議員進行稅務改革需要漫長的時間。」

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en. Sherrod Brown)也反對漢堡王收購計劃。但是漢堡王並不是第一個國際商業併購案例,此前有許多本土公司為了省稅,而收購外國企業。

2010年Valeant Pharmaceuticals 藥業公司收購加拿大製藥商Biovail,將總部遷往加拿大;美國藥業巨頭輝瑞製藥收購英國藥品研發公司,總部遷往英國。

美國Valeant Pharmaceuticals收購加拿大Biovail;美國Pfizer收購英國Astrazeneca,而許多美國人表示理解漢堡王的收購計劃。

紐約民眾傑瑞:「對我沒甚麼太大影響,但是大家不會因此不去漢堡王。」

紐約慈善機構Win 副總裁Margot Steinberg:「加拿大為21世紀做了很多正確的事,我們可以學著做得更好,反應更快更智慧,而不是停留在和以前一樣。」

如果併購順利,新公司的營收預估達220億美元,在全球100個國家擁有超過1萬4千家連鎖店,超過業內對手麥當勞。

Tim Hortons仍將作為獨立品牌運營。漢堡王大股東3G Capital將持有新公司多數股份。

新唐人記者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