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傳聞甚囂塵上 曹建明王小丫露面釋信號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前幾天,央視主播王小丫在網路上中槍,被瘋傳自殺,並稱與周永康案子有關。「王小丫自殺」一詞成為百度熱點,引發熱議。8月22日,中共《檢察日報》報導王小丫的丈夫曹建明現身北京市檢察院,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陪同。而王小丫則在8月26日亮相央視紀錄片《網際網路時代》的互動交流節目中。在自殺傳聞紛擾中,夫妻二人同時露面,令外界猜測,這是否是他們為撇清與周永康案的瓜葛,並釋放他們已平安著陸的信號。

有網友幾天前,在某著名論壇上爆料稱:央視著名主持人自殺,目前生死不明。還有網友爆料該央視主持人老公是政法機構的,疑受牽連。有網友猜測該主持人正是王小丫

中國作家鄭淵潔在其新浪微博帳戶發表與王小丫的合照,表示偶遇。不過,照片上未顯示拍攝時間,並不能判斷消息的真實性。

夫妻同現身闢謠?

8月22日,中共《檢察日報》報導說,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與最高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一同到北京市檢察院考察,並進行工作座談。

報導還稱,曹建明對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多年來對北京檢察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支持表示感謝。

8月26日,中央電視臺十集大型紀錄片《網際網路時代》第二集《浪潮》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央視財經頻道預告,節目播出同時主持人王小丫和「今日頭條」CEO張一鳴一起與網友線上交流。

而郭金龍在擔任安徽省委書記時幫胡錦濤穩妥處理了一些「家事」,給胡錦濤留下非常好的印象,07年郭金龍得以空降成為北京市長,並幫助胡錦濤日後從江系手中奪下北京市。曹建明與郭金龍此次同時現身,令外界猜測,這是否是向外界釋放強烈信號:曹建明已經安全著陸。

曹建明陷薄熙來周永康案

王小丫自2001年與第一任丈夫四川某集團公司老總呂成功離婚之後,在2009年7月便與大她13歲的曹建明結婚。而在中間牽線者據傳正是已經「落馬」、並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

受中共控制的北美新浪網引述《澳洲日報》的消息稱,2013年,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受到習近平方面的調查。據說他涉嫌向薄熙來洩漏案情。

今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調查員在訊問十多個高級官員,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案子涉及周永康。這些官員被禁止出國。

隨後,傳出曹建明被中紀委約談數次之後,便開始精神恍惚,日日失眠,甚至無法正常工作。此外,有關他與妻子王小丫離婚的傳聞,也在北京流傳多時。

有海外媒體透露,習近平聽到這些後表示,考慮到最高檢察院的正常工作,以及曹建明沒有過深捲入周永康案,同意不再追究曹建明涉周案的問題,並於2014年2月,特意召見了曹建明。

據說,在被習近平召見後,曹建明就像換了另外一個人,白天神情不再恍惚,晚上也能安然入睡,一下子變成了正常人,然後又像以前一樣變得神采飛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