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加強震引南加擔憂 華人區多在斷層帶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美國北加州強震,擁有眾多斷層帶的南加對此非常緊張。8月26日,有媒體報導說,南加的華人區多位於斷層帶,可謂「無所遁逃」。

《世界日報》等媒體引述南加大地球科學系、加州地震研究中心教授酈永剛的話,指出南加州共有大大小小的斷層帶1.5萬條,其中有數十條可以引發較大規模災害。

目前,覆蓋洛杉磯地區的三大斷層:聖安德里斯(San Andreas Fault)、朋地丘(Puente Hills Fault)與Oakridge,均已處於活躍期,可能發生里氏7級甚至8級的強震。而這三個斷層帶覆蓋了洛杉磯縣、聖伯納汀諾縣、聖費南度谷的大部分華裔聚集區。

具體來說,位於朋地丘斷層的城市有:洛杉磯市中心、蒙特利公園、聖蓋博、哈仙達岡、羅蘭岡、鑽石吧、科汶納、拉哈布拉、富樂頓,沿5號公路直到安那罕。位於聖安德里斯斷層帶的是聖伯納汀諾市中心。

另外,洛杉磯東南穿越聖蓋博谷到河濱縣,以及聖費南度谷一帶也危險。

報導說,整個大洛杉磯地區都面臨地震威脅,當地居民應隨時做好防震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