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兩大局陷「大麻門」 背後有何玄機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電】(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近日,有關大麻的新聞充斥大陸媒體。先是有著八年吸毒歷史的房祖名於14日突然在北京被公安抓捕,幾天後,即有媒體曝出衛星在內蒙等地發現有大面積大麻種植。不尋常的是,公安部內部就此事竟意外發出不同的聲音,顯示內蒙古演藝圈–公安部這些關鍵詞的背後,似乎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隱情。

公安部兩大局「互掐」

據中共國家航天局網站8月21日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公安部利用「高分一號」衛星數據和高分專項先期攻關成果,在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發現了多處罌粟種植區;在吉林、內蒙古等地發現了中共竊國以來最大面積的大麻種植區;在中朝邊界、新疆發現數十條非法越境通道;在福建發現海上大型走私油庫等。據稱,這些成果將為中共公安部有關部門執法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撐。

信息發布后,各大新聞網站紛紛進行了轉載,引起廣泛關注。8月25日,中共公安部相關人士稱,航天局確與公安部門有此類合作。晚間,國家航天局網站突然刪除了此前發布的信息。

更為詭異的是,中共公安部禁毒局則否認與國家航天局有過此類合作,並表示沒有通過衛星發現種植大麻的情況。

據悉,與航天局合作的並不是公安部禁毒局,而是公安部科技信息局。該項目利用衛星的光譜等高科持手段,可以發現種植毒品的情況。

值得玩味的是,大陸媒體稱,所謂的「發現大麻」可能是一種預期效果。文章承認,中國有些地方種植另一種「無毒的工業大麻」,同時引述「有關人士」的話表示,「如果通過衛星發現大麻種植區,種植的也很有可能是這種工業大麻」。

據悉,「高分一號」衛星是中共「高解析度對地觀測衛星系統」(簡稱「高分專項」)的首顆衛星。「高分一號」最高解析度為2米,距離西方先進成像衛星0.5米解析度尚有較遠距離。「高分專項」由國家航天局實施,屬於民用觀測衛星項目。

房祖名被抓 毒源成焦點

有觀察注意到,在微博上力挺習近平的「學習粉絲團」曾發聲質問藝人吸毒的毒品來源,似乎是話外有因。此前,習近平於今年6月曾表示要消滅毒品並嚴懲吸毒販毒者。

時政評論人士吳少華認為,房祖名擁有大麻的數量之大已經埋下了「販毒」的伏筆。那麼,既然是販毒,就涉及到一個毒品來源的問題,是誰向房祖名提供的毒品?一般來講,不同的吸毒者都有相對固定的毒品供應者,特別是名人和公眾人物,常常會有相對固定和安全的供貨渠道。

他指出,在當局治理社會環境的背後,往往都不同程度牽涉高層政治博弈。演藝圈吸毒蔓延及明星不斷因吸毒被抓的背後,明顯是針對影視圈整頓造勢,其實是針對影視圈背後的黑惡勢力,而這個勢力就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

據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曾慶淮在影視圈屬大佬級人物,外界廣傳其集「黃賭毒」於一身,紅黑兩道通吃。曾慶淮系前文化部駐港專員、香港中華文化城終身名譽董事長。他還是央視文藝節目主任朱彤的後台老板,掌控央視的文藝中心,因此被稱為中國文藝界「幕後大亨」。

這名「文化大亨」不僅為曾慶紅廣拉皮條,在香港還有重要任務:通過在香港的活動,負責收集在香港情報、拉攏藝人搞統戰。

公安部「左右互搏」有隱情?

在此次大麻種植事件中,公安部兩大局出現「左右互搏」,背後似乎另有隱情。據了解,現任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與此前突然上位公安部長的羅干及周永康一樣,此前並未有政法系工作經歷,十八大后,突然接任公安部長,被外界稱之為一匹黑馬。

資料顯示,郭聲琨系江西興國人,1954年10月生,此前一直在冶金和有色金屬行業工作,2004年步入廣西政界,2008年,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和人大常委會主任,成為名副其實的「廣西王」。

據悉,郭聲琨迅速躍升與曾慶紅有密切關係。郭是江西興國人,曾是江西吉安人,兩人是江西老鄉,這是一層關係。更為重要的是,郭聲琨的太太姓高,太太的奶奶是曾慶紅的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鄧六金不僅是兩任內務部部長曾山的夫人,她自己在黨內人脈也很深。

由於公安部是中共的「小刀把子」,因此各方勢力都想插足其中,導致其「水很深」。此前很長時間,公安部一直被江派勢力所把持,對其中的異己分子,無不殘酷打擊。日前被任命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的仇鴻(女),其丈夫劉德生前就是公安部副部長。

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劉德死前面部嚴重變形,並非正常死亡。有消息指劉實際是遭周永康下毒暗算,原因是,劉德當時負責監聽等重要工作,可能因掌握周永康核心秘密而被滅口。

而此次被曝光的大麻主要種植地的內蒙古,是劉雲山起家的老窩,近期內蒙古官場官員頻頻落馬,據悉與追查劉雲山在內蒙古巨大的貪腐黑幕有關。而值得注意的是,劉雲山與公安部也有交集。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即為劉雲山的兒女親家。

1999年江澤民上台前,公安部的領導班子是李鵬任總理時的班底,對江澤民並不怎麼買賬,其中副部長李紀周是陶駟駒給提拔起來的,分管交通、出入境、邊防、辦公廳等五項業務,都是肥缺,新來的部長賈春旺就嫉妒他,一直想換上自己的人。

賈春旺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武裝警察部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遠華案后,李紀周被打倒,賈春旺成為江澤民的愛將,勢焰更為熏天,2002年賈春旺被提拔為最高檢察院黨組書記、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2003年3月賈春旺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最高檢察院級別高於省部級,相當於「國家領導人」,地位顯赫。

隨後,2002年,江澤民把更為鐵心賣力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長寶座上去。從此以後,公安部完全被江澤民掌控,成為江家幫的私家武裝。

種植販賣毒品 中共早有前科

1940年起,中共根據地開始從事鴉片種植銷售,1942年鴉片收入成為中共邊區經濟最重要收入來源,1944年更達到總財政收入近80%的空前規模,透過此類貿易賺得許多金子、法幣等,以晉北及陝北栽種區域最廣,並將鴉片統一收購運至耀縣及柳林銷售,國民政府曾於1943年4月欲派內政部陝豫甘寧綏區煙毒檢查團赴陝北調查,遭共匪蕭勁光拒絕。

《陝甘寧邊區禁毒史料》中的「禁種特產」的秘密通知說到,煙苗煙戶的處罰措施就是沒收,且「特產」或「特貨」必須統一銷售,對群眾則隱瞞銷售的情況,只說是沒收。

抗戰期間,擔任中共駐共產國際代表,並任中共中央秘書長、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共匪首腦之一的任弼時,即為延安鴉片專員。

當年,中共被國民黨趕到西北後,因不抗日反打國民黨軍隊,被國民黨斷了經濟來源,經濟因此捉襟見肘。為了實現發展壯大的目的,中共遂在南泥灣開荒種鴉片,並販賣到國統區和日佔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