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融資崩盤 河北邯鄲上千人維權被打壓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北省邯鄲市,多家房地產商民間融資崩盤,老闆跑路,金世紀、龍湖公館、新城國際、萬聚凱旋城等多個樓盤上千千業主和投資人,25號聚集邯鄲市委,阻斷交通要求政府解決問題,被大批警察毆打抓捕。

據了解,中國房地產商靠民間融資蓋樓盤,今年初以來,邯鄲市好幾家公司資金周轉不靈,老闆跑路,樓盤業主和投資人幾乎天天找政府或堵路抗議,要求還錢。

邯鄲市民李先生:「因為利息高,邯鄲幾乎全民投入,造成集資氾濫成災,今年以來集體崩盤,投資者血本無歸。尤其這一兩個月以來維權活動頻繁,政府也不管,造成社會不安。」

據報導,邯鄲市區人口137萬,去年有將近300多個預售樓盤,支撐和維繫房產市場資金鏈的是高利貸。從市區到縣城到村莊,大量爛尾樓是邯鄲的一個特色,邯鄲的東環,西環北環大量的空房沒人買,到處都是鬼城。邯鄲遍地是驚人數量的空置房,專家估計十年也消化不完。

邯鄲房地產經紀人武先生:「現在邯鄲很多融資公司的老闆跑了,老百姓現在都怕了,新樓盤也崩盤了,很多沒錢蓋下去了,成了爛尾樓。」

目前邯鄲二手房市場房源充足,但是買房容易賣房難,大部分邯鄲房地產經紀人幹不下去都轉行了。

原房地產經紀人陳先生:「現在開發商都躲起來了,等政府出台政策救市,全國各地都在蓋房嘛,都是用民間融資的方式,不光是邯鄲的問題,海南島、鄂爾多斯更早前就發生崩盤了,房價還是太高了,現在都在觀望,沒人買房,我原本幹這行,幹得沒意思就不幹了。」

據了解,邯鄲大概有十幾家公司對老百姓高利融資,加上周邊地區的投資人投入,涉及資金上百億,今年新年過後,不斷有金融企業崩盤,這些集資的老闆,有的具有官方身分。有很多是退休老人拿養老金或者賣房子的錢全部投入,生活都發生困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