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災民遊行示威 抗議安置費發放不公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8月23號,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樂紅鎮數百村民拉橫幅到縣城及縣政府遊行示威,抗議8.3地震過後安置費發放不公,以及村幹部貪污災民的生活補助和救災物資等惡行。

據網上消息,魯甸地震災區出現救災物資亂發,扣發現象,生活補助被貪。以樂紅鎮施初村為列,大米按斤兩發放,幾個戶口分一床棉被等。生活補助,媒體報導按每人每天25元發放,可是村委會按1~3人25元,4~5人50元,6~8人75元發放。這個辦法下來有一半被占為己有了,還有村幹部居然在半夜偷救災物資,限制房屋修建時間,還自己出錢修!

魯甸縣樂紅鎮楊先生:「我們房屋倒塌的都沒有得到補助,都還住在帳篷裡,政府一直沒說重建的事,我們也沒拿到安置費和生活費,前幾天很多村民去找縣政府,現在還沒有答覆我們。」

網上消息還說,魯甸政府對待8.3魯甸地震的過度安置費發放引起農民的憤怒,國家給災區的安置費,為什麼魯甸政府要要求農民把房子挖掉才發,為什麼政府會在晚上十二點才去村裡發錢,發錢有什麼見不得人了,就是政府把有關係的,晚上躲著發了,沒關係的一天用四五個辦法來忽悠農民。

魯甸縣龍頭山鎮趙先生:「鎮上房子不是倒塌就是危房,該拆的都拆了,補助金每個村都不一樣,他們是根據縣長的要求來給予的,有關係的深夜偷偷發了,沒關係的領不到錢。我是外來工人,不是本地戶口,沒有生活費補助也沒有安置費。」

龍頭山鎮村民抱怨政府在地震前就不管農村建設,通鎮上的道路早就不通,地震發生後,出外務工的村民返回家中,從鎮上走路回家,晚上出發到家已是隔天下午一點鐘,如果道路通暢的話開車只要一兩個小時,加上政府災後不聞不問,村民都感到寒心。

魯甸縣龍頭山鎮龍井村毛先生:「生活費補助就是前10天,每人每天25元,
後三個月,每人每天15元,只發了一張農村信用社的卡,沒見到錢。災後重建,房子鎮上已經開挖了,農村沒人管,現在蓋活動板房給學校用,災民還住在帳篷裡,地震發生後,政府沒派人來救災,大家都很不滿,靠民間自願者弄一些救災物資。」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由於震級大、震源淺、災區人口密集和房屋抗震性能差,致數千人死傷。頭七時官方數據為617人遇難,
不過震中龍頭山鎮民眾在網上爆料,整個龍頭山死亡人數就高達3000多人,並且要求死者家屬在兩天為將死者安葬,試圖掩蓋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