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8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馬航慾重整 將大砍25%員工

馬來西亞航空受到今年兩起重大飛安意外影響,虧損嚴重,可能推出重整計劃,其中包括減少航班、裁員5千到6千人,相當員工總數的25%。這些員工可望被派遣到其他國營企業工作。受到航班MH370莫名消失的影響,馬航第一季財報創下近兩年來最差表現。MH17班機在烏克蘭領空遭擊落,馬航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

風險升 德企業信心連4降

德國企業信心由7月的108下降到106.3,連續4個月下滑。從去年開始,德國一直是歐元區重生的引擎,不過,德國上一季出現一年多以來第一次經濟衰退,下半年的反彈,已經有所疑慮,也反映出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緩慢。

9.7億美元,亞馬遜收購Twitch

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將斥資9.7億美元現金,收購成立只有3年多的視訊直播遊戲網路新創公司Twitch Interactive,創下成立20年以來最大宗的收購交易,預計在下半年完成。這將有助於亞馬遜在線上遊戲世界裡和蘋果以及谷歌競爭。線上遊戲佔行動app總銷售額的比重超過75%。

三星重登全球4G手機王

國際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資料顯示,韓國三星第二季在4G LTE旗艦機Galaxy S5的拉抬下,全球市場份額達到32.2%,重新取得4G智能手機龍頭寶座,蘋果以31.9%緊追在後。韓國樂金在旗艦機G3的熱賣下,市場份額為5.9%,位居第三名。4G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預估到2018年,整體比重將達到99.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