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習近平正為改善中日關係的良策而苦惱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徐敦信,在中方主辦的中日關係研討會上作了關於如何破解中日僵局的講演。有評論認為,此舉間接證實此前日媒所獲的中共高層權斗機密消息的可信。外界認為,屢屢製造中日緊張氣氛的江派要員曾慶紅,已成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必去的障礙。

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8月24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日本戰略走向與中日關係定位」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前駐日大使徐敦信在開幕上指出,要打破當前中日關係陷入了邦交正常化以來最為嚴峻的僵局,要從原則、政治、交流三方面著手。其中,徐尤其強調,當務之急是要妥善處理歷史和釣魚島的問題。

而此前就有觀察稱,釣魚島事件是給江系給習近平設的一個局。

「習近平正為改善中日關係的良策而苦惱」

《新紀元》第391期援引《日本新聞網》8月1日消息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於7月27日祕密訪問了北京,並與習近平舉行了會談。雙方商定將這次訪問作為「極祕訪問」處理。

日本《產經新聞》8月7日報導披露,會談後福田對周邊透露「習近平正為改善中日關係的良策而苦惱」。

法廣報導援引消息稱,北京當局接受並如此重視福田前首相的此次訪中,說明福田負有重要的使命,擔當了安倍首相的特使。

另外,日本各大傳媒8月10日凌晨起紛紛報導正在緬甸出席東盟加美、中、日、韓外長會議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中共外長王毅的會談。

《讀賣新聞》引述岸田文雄的話說:「我們用了很長時間,慢慢談話。雙方坦誠地交換了意見,希望以此為轉機,改善兩國關係。」

安倍官邸獲中南海重要情報

《日本經濟新聞》8月1日的報導稱,6月30日江派軍中代表人物、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受到處分後,各種管道的消息匯集到了安倍官邸。

報導稱,大概的結論是,「中共權鬥正在進入殘局」,江派的大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在被調查中;如果周被立案,那就確定了習近平派系的勝利。

安倍官邸認為,只要習近平鞏固了政權基礎,對日本的強硬態度就會有緩和的餘地。

福田康夫與習近平會談之後的第二天,7月29日,周永康被北京當局「立案審查」。至此,北京當局高密度軍演的謎底被外界揭開。

曾慶紅運作釣魚島事件 給習近平設局

2012年6月至9月,周永康、曾慶紅合作策動釣魚島事件,江派控制的統戰部在釣魚島事件上煽動及利用控制的海外情報系統的大肆放料、公安混入反日遊行隊伍打砸搶等舉動,幾乎令大陸反日的局面處於失控狀態。

《大紀元》2012年9月報導分析,江派動用海外特務系統煽動釣魚島事件,目的是想讓中國進入戰事狀態,攪局十八大,延續周永康等江派的權力。

據悉,在釣魚島事件壓力下,中共一些元老在曾慶紅的煽動下,對習近平見美國國務卿有情緒,認為是美國在背後給日本撐腰,要求對美國強硬。曾慶紅所設毒局,將習近平擺在面對國內外「愛國浪潮」和要確保十八大前後國內不出大亂的兩難局面。

2012年9月,在日本東京宣布對釣魚島進行所謂「國有化」之後,習近平組織成立了釣魚島應變小組,習親任組長,集權統轄軍隊、情報、外交及海監執法等部門。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對曾慶紅的直接回應。

此前,有海外媒體透露,曾慶紅已被控制。有分析認為,繼周永康後,下一個被拋出的「大老虎」可能就是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