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流放148萬條魚苗 用行動保衛海洋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25日上午,雲林縣台灣電力公司、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區漁會,共同流放148萬條「午仔魚」魚苗,為增加雲林沿海的海洋生態保育及漁場魚類資源。期待這批百萬小魚苗能回歸大海,使海洋生態資源能生生不息,永續相傳。

據《自由時報》報導,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王國炤專員說,這種多鱗四指馬鮁魚俗稱「午仔魚」、「竹午」。因肉質細嫩鮮美,很受市場的歡迎,屬於高經濟性食用魚類。主要分佈於台灣西、南部海域,捕撈量很大,相信這批流放的「午子魚」魚苗對於增補海洋的魚源有助益。

台電公司推行3年的雲林沿海放魚苗,主要選擇口湖鄉台子村漁港和四湖鄉箔子寮漁港進行流放。這次活動綜合了雲林區漁會的建議,花費新台幣150萬元,購買了148萬條「午仔魚」魚苗,希望地球生態能永續發展,魚產資源能更豐富。

雲林區漁會推廣課長蔡文東表示,午仔魚主要分佈在水深約23公尺處的海域,屬熱帶洄游性魚類。常棲息在河口、內灣、砂質海床及潮間帶,相當適合在雲林沿海生存的魚類,相信這次流放成功率應該會很高。

台電中區施工處溝通組經理陳宗華更說,「流放魚苗是以實際行動宣誓保護地方漁業和海洋資源,希望借由該活動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資源與保育,讓漁業得以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