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虐死案昨日開庭 願與10士官和解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桃園地方法院昨(25)日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洪母當庭表示願意與269旅的10位士官和解。但至於過度操練的中士管理士陳毅勳,以及范佐憲等542旅等被告,洪家人表示無法原諒。

綜合媒體報導,洪仲丘母親胡素貞表示,269旅負責禁閉洪仲丘的被告都年僅20多歲,與仲丘年齡差不多少;且年紀輕輕又是無心之過,不忍他們留下前科,願意與他們和解。至於和解條件與相關細節,則會交由律師處理。洪母也向律師交代不要給年輕人太多壓力。

洪父洪吉端也表示,「洪仲丘的死因不應歸咎於這些年輕的孩子身上,而是必須由國防部和陸軍六軍團負起最大責任。」

至於269旅過度操練的中士陳毅勳,以及將洪仲丘推入火坑的542旅等被告,洪家人表示不會原諒。洪仲丘舅舅胡世和表示,陳毅勳有明顯凌虐的意圖;至於中尉憲兵官郭豫龍,從一審開始都不說實話,因此不可能與2人和解。

洪仲丘舅舅還說,其實原本想在一審時就與部分被告和解,但是由於考量判刑過輕,令他們難以接受,才會放棄和解,繼續上訴。

承審法官表示,昨日整理出「洪仲丘確實死因為何」、「沈威志等人是否觸犯刑度七年起跳的傷害致死罪」等六大爭議點,作為未來審辯重點。此案九月十五日再開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