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神童黃天戈 7歲創作交響樂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莫扎特8歲創作第一部交響樂,我們華人中有一位小朋友,7歲就創作了33分鐘的交響樂,獲得美國作曲家協會青年作曲家獎。一起來了解一下這位小神童。

音樂神童黃天戈:「上學的時候五六個小時,放假或者禮拜六、禮拜天我就練八個小時。這個鋼琴是一種玩具。」

這位是6歲便獲得美國作曲家協會青年作曲家獎的音樂神童黃天戈。

爸爸黃秋遠是他的鋼琴老師,天戈3歲開始聽音訓練,4歲正式學鋼琴,5歲創作第一首鋼琴曲,今年10歲,已經創作了12部作品。

音樂神童黃天戈:「每個曲子放不同的東西,一個表現。在我的交響曲第二樂章,我有一天在我六歲之前的時候,一晚上,(下大雪),下大雨,然後打雷。那天晚上忽然一件事,聲音出來了,(彈琴,嘴裡模仿雷聲),然後第二樂章我就模仿那個。(彈琴)就是這種感覺。就把那個旋律寫下來,就是那個雨的聲音。那個感覺就是劈裡啪啦,劈裡啪啦,用一些音,從高音區到低音區,挪來挪去,然後單獨單獨的音。」

天戈四歲登臺表演巴赫的曲子,已經開過8場音樂會,他說在臺上根本就不害怕。

音樂神童黃天戈:「我心裡,我內心很開,望整個世界全出來。」

天戈說話很有作曲家的深沉,玩的時候卻不失孩子的天性。

作曲家黃秋遠:「作曲的時候很深沉,因為的確是一種很強的邏輯性的思維,還有加上情感,所以坐在鋼琴前面沒有心思去注意別的。這種時候他非常集中。但是放下這些事情,那就是好動的不得了,他屬猴的,我們說你真是不應該在猴年出生啊,因為特別好動嘛。」

除了音樂技藝,黃秋遠特別注重培養孩子的品德。

作曲家黃秋遠:「謙遜是第一位的,所有的事情都用的到。所有的事情如果我們能複習一下像類似我們中國的聖賢,孔子老子基本的道理,我們把基本的教給他。」

黃天戈的第九場音樂會,也是在紐約首場音樂會十月五號將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行。

在線購票:www.flushingtownhall.org
熱線:718-463-7700ext.222。

演出地址:法拉盛市政廳(Flushing Town Hall),北方大道137-35號(137-55 Northern Boulevard,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