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開打 強手苦戰勁敵 華裔各有勝負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為期兩週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正式在紐約拉開了戰幕,多名種子選手在第一輪比賽就遭遇強有力的挑戰,使得本屆美網公開賽一開場就已經硝煙瀰漫。請看詳細報導。

在今年的美網第一輪比賽中,很多種子選手打得並不輕鬆。曾經獲得2012年的美網男單冠軍的穆雷(Andy Murray),苦戰四盤才以3:1獲勝。

男單的9號種子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也是苦戰四盤,以3:1戰勝阿根廷選手摩納哥(Juan Mónaco)晉級第二輪。

女單二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以及以及美國選手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都是在先失一盤之後,連扳兩盤才驚險晉級。

華裔選手方面,彭帥和鄭潔在首輪相遇,最後彭帥以兩個 6:3獲勝。

華裔選手彭帥:「小時候就青少年,然後國內的比賽也會經常碰到,但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在一起打了,今天比賽一開始的時候還挺緊張的,但是大概有拿住自己的發球局,然後找到機會破她的發球局,一直在拚,贏了挺開心的。」

華裔選手鄭潔:「退役,總會有一天的,但是一說起來就覺得很傷感,所以我希望自己帶著享受比賽的心情,去享受每一場比賽。」

剛剛闖過資格賽的華裔選手段瑩瑩先贏一盤之後連輸兩盤,不敵俄羅斯選手庫德裡亞夫塞娃(A.Kudryavtseva),連續兩年止步第一輪。

「我覺得今天在場上,上來打得我覺得還是非常好的,就是突然間領先了,太保守了,沒有調整好心態放開打,想得太多了。」

在另一場比賽中,華裔選手鄭賽賽以2:1獲勝,進入第二輪。

在26日的比賽中,男單比賽唯一的華裔選手盧彥勳,將對陣28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加西亞-洛佩茲(Guillermo Garcia-Lopez)。在女單比賽中,32號種子張帥將與德國選手巴瑟爾(Mona Barthel)對決,從資格賽中脫穎而出的王嬙將對陣波瀾選手卡妮婭(Paula Kania),詹詠然將面對俄羅斯選手維斯妮娜(Elena Vesnina)。

本屆美網由於納達爾和李娜等網壇高手的退賽,給很多選手帶來更多的機會。對於以後的賽況,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