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投票通過禁電子煙興建訓練館

今天,市府召開選舉前的最後一次市議會,此次會議將討論404項條款,比如要求省府電子煙在城市公共場所使用等,來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今天,多倫多市議會通過了要求省府止在公共場所吸電子煙的決議案。此外,市議會還要求市府固體廢物管理部門,研究如何處理電子煙廢物。

大多數市議員都投票贊成這個決議,只有市長福特和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投反對票。

多倫多市長 福特: 我一早就說過,我不相信這些繁文縟節的事,這些電子煙,甚至他們有條例規定,我不會跟人說你不能在公園吸煙,如果吸煙是合法的,讓他們吸煙唄。

另一項通過的條款則同意NBA多倫多猛龍隊在國家展覽會(CNE)會場內設一個嶄新的訓練設施。市長福特和哥哥道格福特都投下反對票。

部分市議員也評價了福特市長的任職期間的表現。

市議員 黃慧文:員警有問題找他談話,他很少來市議會工作,而且他要是來了也只是兼職市長。
市議員 黃閩南: 現在我們將會有一個選舉,現在這個時間要讓市民們來說話。
市議員 馬特洛:所有的馬戲團表演和市長有關的話題已經讓大家轉移了視線,失望的,我希望下一屆的議員們可以有更實質的工作,少一點馬戲團表演。

由於會議內容超過400項,預計將會持續到週五。 10月27日為市府投票日,部分決定連任的市議員將在此次市議會結束後投入競選連任工作,下次市議會將在12月2號召開。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