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毒瘤 全球圍剿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新聞週刊(437)被列為全世界最恐怖的基地組織,曾策畫了多宗的恐怖行動,最熟悉的就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然而,現在卻有個手段比基地組織還要殘忍的組織IS。過去5年,IS因綁架各國人質數十名得到巨額的贖款。這個靠勒索養肥自己的IS,美國總統叫它毒瘤。當IS野蠻的對美國記者斬首,激起全球的憤慨,歐巴馬表示,這樣的毒瘤,在21世紀沒有容身之地。

黑暗中,一輛接著一輛的軍車,朝著目標前進。砲聲隨著黎明升起,士兵拿著重機槍和火箭彈徒步爬上山丘,炮轟極端武裝的陣地。

8月22號,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部隊發動攻勢,從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手中,奪回巴格達東北部重鎮賈勞拉。

美國總統歐巴馬:「ISIS對所有伊拉克人和整個地區是威脅。他們自稱代表深痛的遜尼派,但是卻屠殺遜尼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兒童。聲稱反對外國勢力,卻積極僱傭國外戰士,發展其仇恨意識形態。伊拉克人民應該拒絕他們。聯合起來把他們從佔領的地區趕出去。就像奪回摩蘇爾大壩這樣。

從塔利班、基地組織到現在的ISIS,動盪的伊斯蘭世界,全球也為之一震。

德國國際政治學者梅斯奈爾對媒體說,如果把9•11事件和賓拉登被擊斃作為第一代和第二代恐怖主義的標誌的話,ISIS將成為「後賓拉登時代」恐怖主義的新標誌。

伊拉克遜尼派穆斯林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是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成立於2013年,是從在伊拉克的蓋達組織延伸而來。跟敘利亞其他反叛組織所不同的是,ISIS的目的,是要建立一個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的酋長國。

1971年出生的領導人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自稱是「哈里發」,也就是說他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人。在奧斯曼帝國瓦解後至今一百多年,巴格達迪以「哈里發」封號自居,認為全世界的穆斯林都應該信奉他為領袖。

伊斯蘭國戰士:「我們給全世界的訊息是:我們是哈里發帝國的戰士,我們來了,奉真主之命。」

2014年6月10號,ISIS對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發起閃電式進攻,這些所謂奉真主之命的極端分子,冷血的殘害無辜百姓,他們要求當地人皈依伊斯蘭教,否則一律處死。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百名受害集中在一個卡車上,隨後被押到一個露天的礦坑,一一的被射殺。

ISIS極端勢力橫掃伊拉克北部地區,逼得庫爾德軍隊節節敗退,迫使數萬名穆斯林、基督教徒和雅茲迪族裔等宗教少數派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發起一項救援行動,計劃為大約50萬因伊拉克北部戰亂而逃離家園的伊拉克人提供救助。

聯合國難民署公共信息官員NED COLB:「流離失所的有1百20萬人,伊拉克的庫爾德斯坦有60、70萬,辛賈爾山平民被襲擊後,兩週多的時間裏,逃到庫爾德斯坦的就有20萬。不斷增加的難民,需要的物資也很緊迫。」

外界質疑,這個被公認為世界最有錢的恐怖組織,他們的錢從哪裏來?ISIS最大一筆橫財無疑是從摩蘇爾中央銀行掠奪的4.29億美元的資金,還有通過佔領敘利亞油井在黑市出售石油斂財。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美國學者查爾斯•利斯特(Charles Lister)說,沒有公開的證據能夠證明,某個國家的政府參與了ISIS組織的成立和資助。但是德國美因茲大學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負責人邁耶爾(Günter Meyer)則認為,迄今該組織的資金主要來自海灣國家。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刊發專欄作家馬克•A•蒂森(Marc A. Thiessen)文章,認為美國2011年從伊拉克撤軍使得伊斯蘭國死灰復燃,有可能在中東出現另一個奧斯維辛集中營。

8月8號,美國在伊拉克境內發起自2011年美軍撤離伊之後的首次空襲。美國總統歐巴馬說,美國之所以採取行動是為了防止發生針對少數族群的種族屠殺事件。

當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向美國政府要求贖金1.32億美元來交換人質不成,野蠻的將美國戰地記者活生生的斬首,他們聲稱這是給美國必須停止空襲的警告。然而,血淋淋的殺人畫面,點燃美國的怒火。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無論誰在哪裏傷害美國人,我們都會找回公道。我們也支持別人反抗伊斯蘭國,伊拉克人正在我們的支持下與伊斯蘭國作戰。我們將繼續共同將這些恐怖份子逐出他們的國家。

儘管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揚言,還要殺死另一名去年7月在敘利亞失蹤的美國《時代》雜誌記者史蒂文•索特洛夫,除非美國停止空襲。但歐巴馬拒絕要挾,8月21號,美國戰機再次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動空襲。 美軍已經在摩蘇爾大壩附近發動了14次空襲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五角大下的記者會上指出,IS對美國的威脅,甚至凌駕惡名昭彰的「基地」組織。是一個我們從未見過的「複雜的和財力雄厚的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糾集了不同意識形態、武裝力量。有龐大的資金支撐,是我們從未見過的。我們需要做好各種準備。」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未來幾天我們會運輸非攻擊性設施,保護性的裝備、炸彈探測裝置,緊急電源、夜視儀,這是初步計劃,不是全部。我們不僅在看需要甚麼,也在看運輸的可行性。」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我們準備提供更多設施,包括武器。英國、義大利、法國都決定送物資,我們也準備這麼做。」

法國總統歐蘭德說,「我們需要拿出對抗該組織的全球策略,這是一個有體系、有大量資金後盾、有先進武器並威脅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的組織。」

砲聲隆隆,美軍連續2週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附近執行90次空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