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環球直擊】8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俄羅斯運送物資車隊 開始由烏克蘭東部開走
央視播台灣藝人柯震東自白畫面 經紀人表示:不能理解
浙江麗水洩洪成災 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台灣歌手張懸北美第一站 週日來到多倫多演出 開放點歌

國際施壓 俄救援車隊駛離烏克蘭

在8月23號星期六,此前未經許可,擅自運送物資進入烏克蘭的俄羅斯車隊,在受到歐美廣泛譴責後,開始撤出烏克蘭東部,回到俄羅斯境內。

週六,俄羅斯的車輛,開始從烏克蘭境內開走。

此前一天,來自俄羅斯的100輛卡車沒有得到烏克蘭當局批准,也沒有經過國際紅十字會的檢查,就直接開進親俄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

俄羅斯的這項舉動,引起烏克蘭政府的憤怒,但表示不會向車輛開火。

烏克蘭駐聯合國副大使帕弗利琴科:「對於俄羅斯聯邦在派遣人道主義車隊進入烏克蘭東部的單方面行為,我們深表關切,我們認爲這公然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主權。」

聯合國安理會為此緊急召開會議,多國代表譴責俄羅斯非法侵入烏克蘭領土,要求將車輛立即撤出。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六也抵達基輔,與烏克蘭領導人探討如何結束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弗格森抗議平息 美國民衛隊撤離

隨著弗格森抗議活動的漸漸平息,走上街頭的抗議民眾越來越少,星期五,美國國民警衛隊也已經開始從弗格森撤離。

一度劍拔弩張的密蘇里小城弗格森已基本恢復了平靜。

大陪審團開始聽證警官威爾遜槍殺黑人青年邁克•布朗的相關證據。但陪審員們需要至少幾週的時間才能決定是否對開槍警官起訴。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也已經介入案件,調查弗格森警察局是否存在濫用民事權利、處置不當的情況。

彌撒悼念:馬尼拉人質事件4週年

8月23號星期六,菲律賓人舉行悼念儀式,哀悼4年前發生在馬尼拉的人質劫持事件,這起事件導致8名香港人喪生。

8月23號是馬尼拉人質劫持事件4週年。一場彌撒正在離當年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個公園裡進行,人們哀悼在這起事件中喪生的死者,祝願生還者身心康復。

馬尼拉市政府宣佈8月23日為「祈禱日」,希望這樣的悲劇永遠不再發生。

馬尼拉市長洪英鐘BERNIE ANG:「我們希望康復過程加快。至少讓受害者家屬以及香港人感受到我們真誠的道歉。我們不希望這種悲劇發生。」

事件發生在2010年8月23日,一輛裝載25名乘客的旅遊車,在馬尼拉市中心,被一名遭革職的前菲律賓警察劫持。最後劫匪扣留15名人質,全部是香港人。當時警方與劫匪談判失敗,導致槍戰,劫匪被擊斃,但也導致車上人質8死7傷,事後,馬尼拉警方被質疑在營救行動中沒有盡職。

這起人質劫持事件一度導致菲律賓和香港的關係緊張。隨後,菲律賓政府作出相關經濟賠償,並在今年4月份,正式向受害者及家屬表示道歉,承諾懲處相關責任人並保證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央視播柯震東自白畫面 柴智屏:不能理解

台灣藝人柯震東的家人,週六清晨從北京搭機抵臺,柯震東的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也已回到臺北。柴智屏表示,行政拘留期滿,柯震東應該當天就可以返臺。不過,目前還沒有接到通知,而對於大陸《央視》不斷播放柯震東身穿囚服、淚流滿面的所謂「自白影帶」。柴智屏表示,不能理解。

藝人柯震東日前在大陸涉嫌毒品案被捕,遭行政拘留14天,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表示,但目前還沒接到正式通知甚麼時候釋放,如果順利,希望獲釋當天就返臺。

柯震東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我在20號見到柯震東之後,隔一兩天我就回到臺北了,所以這中間我沒有再跟柯有再多一次的接觸。如果確定行政拘留他這段時間,把該在那邊的這個時間他的拘禁期滿的話,他是可以當天就返臺的。」

何時離開拘留所,只能被動等待通知。對於《央視》不斷播出柯震東身穿囚服、淚流滿面的所謂「自白影帶」,廣告商撤代言傳聞不斷,經紀公司表示。

柯震東經紀公司老闆柴智屏:「當然我們對於央視播那樣的畫面,我們一時之間,在當下是有點不太能夠理解說,為甚麼會有這樣的畫面播出。因為藝人畢竟是個公眾人物,我覺得他們對年輕人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我們希望他自己應該要開始反省,然後家人跟公司這邊的立場是,希望他趕快從這個風波走出來,然後重新振作。」

經紀公司表示,詳細情形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布。一切就等柯震東獲釋回到臺北,會公開舉行記者會,對自己的行為公開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大陸房市慘淡 萬科:降價拋售也難

中國房地產業遭遇寒冬,大陸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宣佈,受到房地產不景氣影響,萬科上半年的收入385.1億元,按年減少1.1%﹔經營利潤更按年下滑7%,至84.33億元。不過萬科表示,即使發展商要降價拋售,也面臨困難。

跟隨香港富商李嘉誠的腳步,萬科去年拋售30億大陸房地產股權之後,掀起大陸房地產業拋售潮。在香港的業績會上,萬科總裁鬱亮明顯對大陸房地產前景,感到悲觀。

萬科總裁鬱亮:「幾萬家發展商都能賺錢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除了銀根緊縮,鬱亮認為,目前房地產業遇到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去庫存問題。即使發展商要降價拋售,也要面臨風險。

萬科總裁鬱亮:「降價之後,就來砸售樓處,甚至圍你辦公室,不讓你辦公,在國內比比皆是。所以發展商要降價,變成偷偷摸摸的小偷行為,想盡各種辦法不降價,實際上通過各種折扣、團購完成驚險的降價過程。」

針對近期國內多個城市取消限購,他認為新政策對過去調控政策的糾偏,但房地產行業不可能通過政策來復甦。

大陸房地產業受挫,萬科近年來大量在海外買地。萬科強調,未來將會加大海外融資比例至20%以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政商界名人冰桶挑戰 點名梁振英

被網民戲稱為「倒涼」(倒梁)的「冰桶挑戰」慈善活動近日席捲香港,多位政府高官、議員及商界名人紛紛響應,並各自下戰書,特首梁振英也被點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接受港視主席王維基的挑戰,聯同前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等人在政府總部旁的添馬公園草地一起接受「冰桶挑戰」。蘇錦樑希望與王維基「冰釋前嫌」。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因為這個社會很多時候大家有時會有不同的意見,但是不要緊,最重要是溝通來解決問題。」

兩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和梁繼昌也參與冰桶挑戰,除了籌款行善外,也希望關注香港新聞和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新聞和言論自由進入冰河時期,好像「凍過水」的情況,特別是一些網媒,所以我希望捐助網媒獨立媒體。」

另外,陳家洛議員則聯同藝人倪震等人接受「冰桶挑戰」,他邀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及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接受挑戰。不過特首辦回應梁只捐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冰桶挑戰」太費水? 泥土代替?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現在已紅遍全球。而在飽受乾旱之苦的加州,有人卻擔心這樣做會浪費水。據《華盛頓郵報》的統計,「冰桶挑戰」已經耗費了500-600萬加侖的水,相當於15,000人一天的日常用水量。因此一些加州人建議,用「泥土挑戰」代替「冰桶挑戰」,並在YouTube上發佈視頻,演示如何進行「泥土挑戰」。

麗水洩洪成災 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浙江省麗水市近日來遭遇了50年沒有遇到的洪水,20號,當地政府開閘泄洪,沒有提前發送通知,導致市民損失慘重,多名小孩被沖走。21號,上千市民拉橫幅到市政府抗議,要求賠償,當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戒備。請看報導。

21號下午,麗水市受災市民拉起巨大橫幅,到市政府抗議,橫幅上寫著:「政府無視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先大量泄洪再通知,應擔責!」「不是山洪,不是海嘯,內陸麗水被淹,是政府漠視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人禍!」等內容。

22號下午,麗水市的一位朱姓女士,向《新唐人》介紹了當時的情況。

麗水受災市民朱女士:「很多、很多(人),圖片看有好幾千。到現在,我們這邊沒有人來統計,21號晚上十點半還全部都是人,路不通的。具體不清楚,但是有很多很多的警察。」

據了解,因為政府沒有提前發消息,致使市民損失嚴重。

麗水市一車行老闆:「這裏災情很嚴重、很嚴重,我損失了兩百多萬。」

朱女士:「電站洩洪沒通知我們,它早上6點鐘洩洪,下午4點多鍾,全城都是水了,再給我們發短訊有甚麼用?是說大概一次性放了16個西湖的水,我這附近一個村子可能就已經損失上億了。上千輛車子淹掉了。有小孩子沖走的6個吧,有圖片。」

據朱女士透露,她們家被斷水、斷電兩天多,直到22下午5點多才通電,大水整整淹了一天多,在這個過程中,沒有看見有政府的人員出來救災、送食物。

有網友質問,這是天災還是人禍?是誰賦予的權力,是誰下的指令?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方政談高智晟:中國需要他這樣的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離開了新疆沙雅監獄,依然沒有自由,也沒有人了解在長達5年的被非法關押期間,他遭受的酷刑與折磨。著名海外民運領袖、原六四學生,曾在89年六四年被坦克壓斷雙腿的方政表示,高智晟所遭受的迫害很嚴重,盼望他儘快康復,因為中國需要他這樣的人。

方政說高智晟所承受的,遠比他當年被中共坦克壓斷雙腿,因為那只是一瞬間的鐵血暴力。「共產黨對他的迫害要更嚴酷,因為他完全是封閉的,他沒有親人的這種照顧,而且他是長期的,這麼多年來,從06年,07年,一直到現在長達7、8年的時間,各種方式的對他的一種迫害,尤其是最近幾年來,在監獄的這種單獨關押。」

高智晟因為第一個站出來為法輪功維權,而遭受迫害,「高智晟他是一個堅強的人,他有非常頑強的意志,有非常清晰的這種理念。」「高智晟就在他第二次被非法綁架就曾經寫過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

面對中共無邊的黑暗,他認為高智晟做出了良心的選擇。「現在大家都知道它是一個瘋狗,很多人有很多的想法,一種是我們想辦法,多遠一點,不要碰它,不被它咬著就算了。」 「可能他就是一個要去捅這個黑幕的人,去剷除這個毒瘤,黑暗這個,高智晟就是想要做這樣一個人。」

高智晟為道義擔當的精神,方政認為他有超越一般人的勇氣,「他有一點像一個殉道者,他有一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這麼一種勇氣,」「他的這種犧牲也是一種表帥,讓我們知道那些事是需要我們更多的人去關注。」

目前讓高智晟承受這麼多苦難的兩個直接問題都還沒有解決,「法輪功問題沒有解決,共產黨問題沒有解決,我想高智晟的歷史責任也沒有完成。」「 其實從我們內心知道,中國真的需要高智晟這樣子的人,在中國這個土地上,目前還需要高智晟這樣的人。」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823老兵返金門 悼念壯烈犧牲袍澤

週六(23日)是台灣金門823戰役56週年紀念日,當年參與抗戰的80多位老兵回到金門舊地重遊,回想起戰友們的壯烈犧牲,老兵呼籲大家要居安思危。

套上花圈,金門女兵熱烈歡迎823戰役老英雄,這80位倖存老兵回想起當年在槍林彈雨中,戰友們壯烈犧牲,情緒依然澎湃激動。

八二三參戰老兵張仁德:「共產黨打炮彈過來金門的時候,那時候炮彈好像在下雨,閃都閃不掉,我真幸運,和我舅舅比較起來,我多活了56年,我舅舅第一天就被炮打到了。」

1958年8月23日傍晚,中共解放軍突然砲擊金門,短短85分鐘內密集發射了3萬多發砲彈,造成國軍三位副司令官殉職。

八二三參戰老兵賴任選:「乒乒乓乓就來了,我們那時候很幸運,我們都打(開鑿)坑道,我們都是躲在坑道裡面,一邊工作一邊聽炮聲。」

談起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幕,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連城珍,細說當年在料羅灣搶灘運補,美樂艦遭擊沉沒,死裡逃生的經歷。

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連城珍:「差不多有一千多人在那邊卸貨(搶灘運補),但是卸一會兒,中共的炮就打來了,那天打了5萬4千多發,我們卸貨的船是美樂艦。」

一轉眼已經過了56個年頭,儘管戰火早已平息,環顧曾經滿目瘡痍的金門島,老兵呼籲,大家要居安思危。

八二三戰友總會副理事長連城珍:「希望國人可以飲水思源,藉由八二三戰役來居安思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舊金山州立迎新生 學長老師給忠告

現在是新生開學的時期,舊金山州立大學22日舉行了迎新活動。針對大學新生可能對新的人生旅程會有些迷茫,學長們給出了一些忠告,幫助新生把握好珍貴的大學時光。

美國四年大學生活是一段重要的人生旅程,沒有人給你標準答案,卻能在不斷嚐試和碰撞中,找到自己的人生路。

每年都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他們對美國的大學也充滿新鮮感。

留學生Alex Cheng:「我感覺這邊氣氛會比中國要活躍很多。希望在這邊在課業上也能有好的成績,希望以後再能上研究生。」

學生會主席Kenneth Collins今年即將畢業,就讀傳媒專業的他,嚐試了3個專業,才找到自己的方向。他認為探尋是大學的意義。

學生會的主席Kenneth Collins:「大學就是讓你上各種各樣的課程,接觸各種人,你一開始想做的事情可能會變,然而這並沒有甚麼錯。」

而美國的家長們也鼓勵孩子在大學鍛鍊成熟,找到真正的自我。

學生家長Diane Sall:「我們希望她決定自己的專業,現在她沒有定專業,找到自我,我想孩子們在大學會變得成熟,我們想讓她快樂,找到往後人生想做的事情。」

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課程任由自己選擇,也沒有任何考勤,但最後的考核卻是嚴格的。這也成了培養學生責任感最好的機會。

學生會的主席Kenneth Collins:「你真的是要靠自己,努力嚐試長大,真正為了自己而努力,我想這是從高中畢業以來最大的挑戰。」

Kenneth還建議學生多參加社團活動,因為學習知識只是大學的一部分,將來生活工作的能力是在這些活動中獲得的。

祝他們都有美好前程。

新唐人記者屈婧、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為排在後邊的顧客買咖啡 一天接龍近五百

冰桶遊戲瘋傳全球,最近在美國本土,另一個善舉在一天之內傳遞了近500人。一位來自佛羅里達的女士突發奇想,幫排在自己後邊的顧客買咖啡,而依此類推,讓當日星巴克咖啡店非常忙綠。

週三早7點左右,弗羅裡達的一位女士在星巴克的drive-through店前,堅持為排在自己後邊車內的顧客買一杯焦糖瑪奇朵,這位得到意外的顧客於是又給排在自己後邊的客人買了一杯咖啡。依此類推,這項善意的小遊戲繼續到晚上六點左右,直到第458位顧客決定只給自己買咖啡。買咖啡是很平常的事,但加上一點點心思,就讓身後的人感到溫暖有趣,而大家也沒有獨佔便宜,都很有愛心的為下一位顧客買咖啡,將善意傳遞下去。

德國拉力賽 奧吉爾高速衝出賽道道

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WRC)第九站的比賽在德國西部繼續進行,積分領先的大衆車隊選手奧吉爾(Sebastien Ogier),繼前一天衝出跑道後,週六再次發生嚴重撞車事故。

率先出發的奧吉爾和助手因格拉西亞(Julien Ingrassia)駕駛大衆Polo R 賽車,在狹窄彎曲的柏油路賽道上疾馳,在距出發地1.1公里處,突然撞破路邊護欄,衝下賽道。所幸,兩人都沒有受傷,但仍然被送進醫院接受了檢查。

鑑於路障被撞毀,出於安全原因,比賽被迫中止,還不清楚路障能否儘快修復,使該段比賽在下午能繼續舉行。

目前,奧吉爾的大衆隊友,芬蘭車手拉特瓦拉(Jari-Matti Latvala)在比賽中領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最萌宇航員 Hello Kitty遊太空

Hello Kitty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萌、最迷你的宇航員,今年度過40歲生日的它,搭上了迷你衛星上太空,從空中送回溫暖的訊息給地球上的粉絲。

畫面中可以看到,從太空所看到的地球,還有化身成4厘米(1.6吋)高的Hello Kitty宇航員,站在配有電子留言板的Hodoyoshi-3號衛星窗口前,把訊息傳回給地球上的粉絲。

這是為了紀念Hello Kitty 40週年,Hello Kitty的製造商三麗鷗公司、與日本政府以及東京大學合作發展的計劃。

日本東京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田中教授:「這項專案的目標是研發出容易製造、且成本很低的迷你衛星,希望能夠發展新的衛星應用市場。」

研究人員還費心的用特殊塗料,保護小小宇航員在太空中不會受到紫外線、宇宙射線和真空的影響。

日本東京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田中教授:「這是穿了太空旅行服的Hello Kitty。」

至於Hello Kitty搭乘的這顆衛星,只有大型垃圾桶般大小,是日本文部科學省所贊助、4千萬美元計劃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張懸週日北美首演 開放點歌

多次獲獎的台灣知名唱作歌手張懸,將於本週日來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舉辦北美首站演出,在多倫多的粉絲可以親睹張懸現場無歌單演唱的風采了,觀眾還可以現場點歌。演唱會前,張懸先來到多倫多的大都會廣場與媒體見面,讓我們隨記者朱峰去看一看。

張懸獻上一曲「玫瑰色的你」,粉絲也會在週日的演唱會上聽到,屆時大家也可以點歌。

張懸粉絲詹女士:「有開放點歌是非常好,因為只有創作型的歌手,她不是假唱,所以她可以現場即興的唱給你聽。

張懸身著休閒服飾,樸實平和,沒有明星派頭,看到現場有小朋友,還特意唱了曾獲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寶貝」。

這一次在多倫多舉辦「the way to you靠近你」個人演唱會,張懸說,她不在乎票房,她的音樂不是為了娛樂大眾,而是希望大家有共鳴。

台灣知名唱作歌手張懸:「音樂和藝術其實如果只為了娛樂去做呈現的話,我想人與人得到了娛樂,但也就完成了這份買賣,我們反而就更疏離了。所以我覺得還是多一點真實的可以觸動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東西。

張懸自2006年至2012年發行了四張個人專輯,今年於南港展覽館首開大型「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她以自編自彈自唱的民謠和搖滾曲風贏得很多歌迷的喜愛,2008年組Algae樂團擔任主唱。這位被稱為「小清新」的音樂唱作人說,她的音樂和生活態度分不開。

台灣知名唱作歌手張懸:「那個態度應該就是一顆開放的心吧。就是你讓所有的事情用它最真實的樣子在你面前發生,也因為這樣,讓它成為你生命中只跟你有關係的體驗,而不只是一個約定俗成的經驗而已。

張懸也透露,對她的音樂影響最大的人是妹妹。

台灣知名唱作歌手張懸:「在我們專心發揮我們這個獨一無二的生命的同時,我妹妹從小跟她一起聽音樂的經驗,常常回過頭來提醒我,就是也許音樂有一刻能夠去連結另外一個人的心靈,永遠是最可貴的。」

專訪中張懸也特別向新唐人的觀眾問好:

台灣知名唱作歌手張懸:「新唐人電視臺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張懸,希望各地平安,也希望大家深愛的人事物能夠常常在你們身邊和你們相伴。」

張懸將於星期天的晚上在多倫多市中心的Danforth音樂聽舉行北美首場演唱會,之後與8月29日赴溫哥華開個人演唱會,她還透露,十月她將去紐約和波士頓繼續世界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