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施壓 俄救援車隊駛離烏克蘭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在8月23號星期六,此前未經許可,擅自運送物資進入烏克蘭俄羅斯車隊,在受到歐美廣泛譴責後,開始撤出烏克蘭東部,回到俄羅斯境內。

週六,俄羅斯的車輛,開始從烏克蘭境內開走。

此前一天,來自俄羅斯的100輛卡車沒有得到烏克蘭當局批准,也沒有經過國際紅十字會的檢查,就直接開進親俄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

俄羅斯的這項舉動,引起烏克蘭政府的憤怒,但表示不會向車輛開火。

烏克蘭駐聯合國副大使帕弗里琴科:「對於俄羅斯聯邦在派遣人道主義車隊進入烏克蘭東部的單方面行為,我們深表關切,我們認爲這公然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主權。」

聯合國安理會為此緊急召開會議,多國代表譴責俄羅斯非法侵入烏克蘭領土,要求將車輛立即撤出。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六也抵達基輔,與烏克蘭領導人探討如何結束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