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宇航員 Hello Kitty遊太空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Hello Kitty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萌、最迷你的宇航員,今年度過40歲生日的它,搭上了迷你衛星上太空,從空中送回溫暖的訊息給地球上的粉絲。

畫面中可以看到,從太空所看到的地球,還有化身成4厘米(1.6吋)高的Hello Kitty宇航員,站在配有電子留言板的Hodoyoshi-3號衛星窗口前,把訊息傳回給地球上的粉絲。

這是為了紀念Hello Kitty 40週年,Hello Kitty的製造商三麗鷗公司、與日本政府以及東京大學合作發展的計劃。

日本東京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田中教授:「這項專案的目標是研發出容易製造、且成本很低的迷你衛星,希望能夠發展新的衛星應用市場。」

研究人員還費心的用特殊塗料,保護小小宇航員在太空中不會受到紫外線、宇宙射線和真空的影響。

日本東京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田中教授:「這是穿了太空旅行服的Hello Kitty。」

至於Hello Kitty搭乘的這顆衛星,只有大型垃圾桶般大小,是日本文部科學省所贊助、4千萬美元計劃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