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父親曾任軍統特務 母親曾販毒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香港武打影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因涉嫌吸毒罪在北京被刑事拘留,引發輿論強勢關注。同時也把成龍再次推上風口浪尖。連日來,成龍不僅其諸多醜聞被揭,其父親曾任軍統特務以及母親曾經販毒也被媒體扒出曝光。

成龍曾任中國禁毒代言人,也是現任中共政協委員。其子房祖名日前因涉毒被抓後,海內外媒體以及中國網民紛紛熱炒這一事件,並把焦點集中在了成龍身上。

近幾天來,海內外媒體再次把去年大陸媒體起底成龍家族的舊聞翻出來熱炒。據報導,成龍的父親陳志平曾任軍統特務 ,母親陳麗麗曾經偷運鴉片在海關被抓。

報導說,成龍的父親陳志平原名房道龍,祖籍山東。戰亂年代由於家鄉被毀,與鄉親們流浪到了安徽,因此有報導說成龍祖籍是安徽蕪湖。

房道龍曾學過功夫,早年混跡於南京,長大後加入國民黨,後來機緣巧合成為了一名國民黨軍統情報人員,也就是所說的軍統特務。後來因為一次槍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軍職。

2006年成龍做客《楊瀾訪談錄》時曾自述,父親與母親的相識非常有戲劇性:母親過去曾偷運鴉片,而父親則在海關當警察。一次,母親在海關被抓,當警察的父親看著她身上背一個孩子,手裡拖一個孩子,一下心軟,就讓她過了關,兩人由此相識相愛。

成龍說,當時母親有兩個女孩,父親有兩個男孩,就是成龍的姐姐和哥哥。按照推算,房道龍當海關警察應是在加入國民黨軍統之前。中共竊政前 ,房道龍夫妻輾轉到了台灣,後移居香港。

雖然關於龍媽陳麗麗的資料與報導很少,但從成龍語氣中可以猜測,當年龍媽可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成龍的母親到香港後,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當清潔工,由於工作認真負責,還被總領事帶往澳大利亞工作,於是留下成龍一個人在香港學藝。

成龍曾回憶起父母移民的往事,稱父親在臨進飛機閘口前,對他說:「兒子,我要為了生活,而你又不能跟我走。你在香港我管不了你,那做什麼都可以,只有三樣事情你不能做——不能吸毒、不能加入黑社會、不能賭牌九。」

不過,成龍曾對媒體透露,他6歲半時,父母為了生計遠赴澳洲。他沒有家人照顧,很快染上了黑社會的陋習:打架、賣白粉、賽車,看人家吸毒、搶東西分贓。

百度百科介紹:成龍6歲已進入中國戲劇學校學戲曲並以武師身份進身電影圈。

成龍替中共站台 醜聞不斷

近年來成龍更是緋聞、醜聞不斷,備受抨擊。成龍曾在論壇發表「香港、台灣太自由,太亂」,「中國人是一定要管」的言論為中共搖旗吶喊。成龍還建議香港限制遊行,「規定什麼可以遊行,什麼不能遊行」受到公眾譴責。

2012年7月,成龍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給我的感覺是中國五千年來最好的幾年,申辦奧運一百年了到今天申辦成功,所有大事件都在中國發生了。」遭網民狂批拍中共馬屁。大陸網路評選出的「十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

去年12月,網民「波波」發表博文,盤點了成龍自出道以來的10大丑聞,包括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持槍對抗黑社會、代言門、父子爭搶章子怡和情史糜爛等,引發萬民抨擊。

房祖名因吸毒被抓後,近幾天來,媒體大肆起底成龍結交多名江澤民集團的人物,比如成龍跟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關係密切,曾到英國為薄瓜瓜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主席站台。

成龍還跟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小品王」趙本山關係密切,跟趙本山多次互相捧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一組江澤民姘頭宋祖英與成龍在會上的曖昧照片在網上熱傳,該組照片引發網民熱議、嘲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