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週末開幕 展現台灣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由台灣志工社所主辦的2014年第五屆國際童玩節將於8月23日星期六在庫柏帝諾市紀念公園舉辦。今年的童玩節將有多個專程從台灣趕來的民間團體,為在美國的小朋友們展示台灣傳統技藝和文化,我們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瞧這些可愛的小玩偶五顏六色,其實都是用麵捏成的,一個卡通版市長的肖像只用了幾分鐘就捏好了。

巫家捏麵館館長巫俊德:「這個是家傳的,這個東西其實在台灣也快失傳了。」

捏麵館的師傅明天將會帶著這項傳統的手藝來到庫柏帝諾的童玩節,為大家現場定做,讓灣區的小朋友們也有機會大飽眼福。

巫家捏麵館館長巫俊德:「我們都有自己的生肖,我會用生肖幫他們做成一組一組他們家裏的生肖,那個很受歡迎。」

除了小麵人,這邊的各式各樣的香包可是女孩子們的最愛,既好看又好聞。

米採手藝廖雪麗:「這個粽子是香包裡面最傳統的一項技藝,叫做高粽,比方說家裏有小孩要考試,就包個粽子,送個粽子,叫做高中的意思。」

原來每款漂亮的香包背後都有其獨特的文化內涵。童玩節當然也少不了歌舞表演,這些身穿戲服的小朋友們只有10歲。

臺南那拔國民小學校長洪國展:「我們這些小朋友是第一次坐飛機從台灣坐那麼遠,坐那麼長時間到舊金山這邊來。」

他們將在童玩節現場為大家展示台灣傳統的官將首藝陣表演。

臺南那拔國民小學校長洪國展:「它的歷史背景是源於在北部的一個地藏王菩薩那邊延伸出來的。」

週六的童玩節現場還將有傳統龍鬚糖製作,小朋友布袋戲,轉陀螺等項目,地址在Cupertino Memorial Park,小朋友們一定不可錯過哦!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Cupertino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