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效應 紐約掀起音樂韓流風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近年來,南韓流行音樂在美國越來越受重視,尤其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一起來了解一下這股k-pop熱潮。

南韓歌手Psy的一首〈江南style〉席捲全球,歌曲在Youtube獲得20多億人次的點擊率,創下該網站音樂類影片的最高點擊記錄。

〈江南style〉帶動南韓流行音樂受到美國社會的重視,而新的流行音樂K-pop也隨著這股效應,在美國逐漸風行。

駐紐約南韓文化院院長李宇盛:「很多人喜歡南韓k-pop像Psy江南style和其他南韓流行音樂,現在目前紐約民眾特別是年輕人喜歡。」

k-pop參賽者Fernando Farias:「有一天晚上我上youtube,我瀏覽前十大k-pop,我看到一位男明星Tae Yang & Jay Park然後我就開始學習他們舞蹈編排,然後就開始跳k-pop,大概3年前。」

根據紐約南韓文化院統計k-pop去年參賽隊伍有70隊,今年報名參賽隊伍有100隊,大幅增長了4成多。

駐紐約南韓文化院院長李宇盛:「K-pop的流行音樂在紐約青少年中有很大的增長。」

南韓從2011年起,每年都會在美國舉辦k-pop大賽,行銷南韓流行音樂。

現場音:「我數到三,宣佈今晚的得獎者,一二三,Fernando Farias」

2013年YouTube年度點擊率最高的南韓流行音樂,前三名分別為〈江南style〉、少女時代〈I Got a Boy〉和EXO的〈咆哮〉。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