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處級官員貪4億元 自認是小貪自信會「輕判」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當今中國,中共官員一旦被查處,往往被曝出幾億、幾十億甚至上百億、上千億的貪腐金額。近日,廣州處級裸官張新華貪污4億元人民幣案開審,張新華認為自己的罪行並不嚴重只能算小貪官。網民嘲諷:當一個小小處級官員自認貪腐4億算小貪,可以想象這顆樹的根子要有多爛。

大陸媒體報導說,廣州處級裸官張新華貪污4億元人民幣案21日開審,張新華認為自己的罪行並不嚴重。檢方引述偵查人員反映,張新華自己認為他這麼大數額並不是一件很嚴重的職務犯罪,他覺得他有機會被判一個緩刑出來。

報導說,張新華被控在擔任廣州市國營白雲農工商聯合公司經理一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假借企業改制之名,通過虛設債務、低估資產、隱瞞債券等手段,將白雲農工商公司及其下屬公司的大量國有資產,轉至由他實際控制的廣州市廣田置業有限公司名下,涉及的國有資產有房產、廠房、果園和土地,遍及廣州和香港。

此外,張新華還涉嫌受賄犯罪,其利用職務之便,在多處地塊使用權的轉讓過程中收受巨額賄賂。共貪污2億8400多萬元,受賄人民幣9780萬元、港幣238萬元,檢方指控張新華涉嫌貪污罪和受賄罪,應數罪併罰。

廣州市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吳筱平在分析案情時表示,張新華作為處級幹部,涉案金額卻十分巨大,原因是作案手段隱蔽,加上他本身法律意識不強。

網民熱議

網民「曹永海」表示:4億還不嚴重?可見黨政官員犯罪成本有多低!!

網民「老樊微評」指出:當一個小小的處級官員認為貪腐4億都不是一件太大事的時候,可以想象這顆樹的根子要有多爛。

網民「瞎評天下」認為:比薄、周幾千億的數目的確不多,比民主國家早炸窩了,說來說去就一個垃圾政黨建立了一個垃圾社會體制!

網民「青子子」表示:自鄭筱萸、文強之後,貪官都得到了免死牌。說明他對內地官場腐敗和司法腐敗很有信心!!

網民「小強」認為,貪污4億確實不多,相比較某些人幾千億的數目,但在普通百姓眼裡卻是天文數字。在他們體系裡,沒有最貪,只有更貪,沒有廉恥,只有更無恥。

網民「greenn」指出: 某人刷銀行卡,系統錯誤多刷十幾萬,都好像判了十幾年呢,貪污幾個億不該槍斃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