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拒絕妥協 下一個美國人質命運未卜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恐怖組織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簡稱ISIS)如何處理下一個美國人質史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索特洛夫的家人在煎熬中等待著他的消息。

ISIS組織8月19日(週二)發出死亡威脅稱,除非美國停止空襲伊拉克的ISIS,否則索特洛夫也將面臨被斬首的命運。

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於週二慘遭ISIS斬首。錄像片在本週二曝光後,引來全球的嚴厲譴責。

週二,在ISIS殺害美國記者福利時,穿著橙色連身衣的索特洛夫也在視頻畫面上亮相,他極可能也在現場。

索特洛夫的父母拒絕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並要求保留隱私權。

美軍繼續空襲 或針對敘利亞境內ISIS

儘管ISIS威脅要殺死第二位美國俘虜,但美國飛機繼續在伊拉克發動針對ISIS武裝份子的空襲。

美國海軍戰鬥機和無人機提供空中掩護,讓庫爾德人和伊拉克軍隊靠近伊拉克的戰略重地摩蘇爾市去作戰。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四星上將鄧普西(Gen. Martin E. Dempsey)認為,除非美國或其盟友對敘利亞境內的好戰份子發動攻擊,否則無法徹底擊敗「伊斯蘭國」。

鄧普西將軍是奧巴馬總統的首席軍事顧問。他說,ISIS是一個有著世界末日戰略的組織,最終必須被打敗。

美國國內主戰派也聲浪高漲,共和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凱恩也主張美軍應大幅升高空襲行動,尤其要直搗IS的敘利亞巢穴。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四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佈會上沒有透露,奧巴馬總統是否將批准空襲敘利亞。在敘利亞,ISIS分支約有10,000至17,000名武裝份子。

美英拒絕向恐怖份子支付贖金

福利生前所工作的媒體《環球郵報》發言人拜恩(Richard Byrne)說,ISIS武裝份子曾向該媒體索要1億歐元(約1.325億美元)的贖金。40歲的美國記者弗利生前是《環球郵報》和法新社在中東地區的自由記者。2012年11月在敘利亞被綁架。

《紐約時報》報導,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伊斯蘭國像其他恐怖組織一樣,在定期用手中的人質交換現金,而如何處理伊斯蘭國這個恐怖組織已經成為美國奧巴馬政府的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伊斯蘭國警告說,如果他們的需求沒有獲得滿足,他們將殺害他們手中扣留的美國人質。

據悉,綁架歐洲人已經成為恐怖組織及其同夥的主要經濟來源。而為營救自己的公民,給恐怖組織送錢,已經成為歐洲一些國家的習慣做法。

例如,今年法國的四名人質和西班牙的兩名人質都是這兩個國家通過中介給恐怖組織送錢之後,才獲釋。

而美國和英國在這個問題上的處理方法有所不同,他們拒絕向恐怖份子支付贖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