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誕辰之際 周永康挨批打掃衛生 陸媒熱炒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8月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0週年紀念日。在鄧小平的家鄉廣安也在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大陸媒體披露,2001年,在籌備鄧小平百年誕辰之際,廣安的衛生工作沒做好,被中共中央領導批評,而當時擔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因此到鄧小平故居打掃衛生。

22日,與北京高調紀念鄧小平呼應,各界人士來到鄧小平銅像獻鮮花,鄧小平緬懷館正式開館,大量珍貴文物和史料首度「解密」,閉館半年的鄧小平故居陳列館也再次對外開放。

不過,鄧小平故里管理局原局長、現鄧小平研究中心副主任馬福卻談起了一樁往事。他回憶,2001年,有位中共中央領導曾到廣安來視察,並批評廣安工作沒做好。這位領導走後,這個事情很快流傳出去了。

馬福說,那時候的廣安,火車站、協興鎮都又臟又亂又差。因為被批評,當時的四川省委書記還因此帶著班子,到鄧小平故居打掃衛生。

據了解,當時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是周永康。他在1999年到2002年擔任四川省省委書記。

更為蹊蹺的是,陸媒這個新聞報導的重點應該是廣安紀念鄧小平誕辰110週年活動,周永康事件應該是其中的一個小插曲,但陸媒報導的標題卻是《周永康曾因鄧小平誕辰籌備被批 赴廣安打掃衛生》。7月29日落馬的周永康貪腐,淫亂,殘暴,無法無天,罪惡滔天。而陸媒如此標題,其中用心,昭然若揭。

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非常崇拜鄧小平。在今年鄧小平誕辰紀念活動的講話中,習近平總結鄧小平留給後人的六大遺產,連續用了6個「學習」。此外,還用了六個「最」來描述鄧小平留下的這六大遺產。習近平對鄧小平的尊重與崇拜之情可見一斑。

據報導,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與兒子周濱等人,控制中國石油的龐大利益,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獲得巨額非法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