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學在即 家長憂慮 輔導班吃香

由於卑詩省府和教師之間的勞資談判還在繼續,有家長認爲九月二號正常開課的希望似乎很渺茫,家長們無奈表示,如果學校無法正常開課,就只能依賴於輔導班教育。這也相對促進了當地補習業發展。

距離九月二號開學還有不到兩週的時閒,省府和教師雙方談判仍然沒結果。這讓家長們叫苦不迭。
列治文三年級學生家長賴先生“只能是多給他安排一些課外課程,課外活動,開銷肯定會加大了。”
外地學生家長何先生“我還是覺得應該儘快拿出一個方案來,一定不能影響孩子的正常教育和開學,我想這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
列治文三年級學生家長閻女士“就去學學課外活動,她平時有去跳舞之類的。(但是)補習班很貴的,學校不用錢。”

卑詩家長諮詢委員會之前曾表示,如果勞資雙方在這個月二十五號之前無法達成協議,九月二號正常開學的希望就極其渺茫。教師罷工,相對也促進​​了當地補習班業的發展。
列治文補習班業者黃鴻斌“跟去年比多了百分之三十,(學生暑期假)回來,開學後九月份會不會更多一點,到了高潮,我不敢講,也不知道。”

黃鴻斌也對罷工導致學生無法進行連貫系統性的教育表示擔憂。
列治文補習班業者黃鴻斌“學習都是系統性的,都要講求一個堅持,講求一個有前有後,循序漸進,中間有一環斷掉了,對將來系統的學習也會有影響。”

昨天,卑詩保守黨也向勞資雙方提出了五點建議,其中包括建議省府停止上訴,並用剩下的錢改善當地教育,在教師簽約獎金和薪資問題方面,就建議採用折中的辦法解決。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本德週三向媒體表示對協議達成有信心,這引起教聯方面的不滿,教聯今天(週四)發表聲明,要求對方尊重勞資雙方在調停員進行調停期間,不進行媒體訪問的約定。

省府與教師之間勞資糾紛的進展,本台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