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017在日本部署F35戰鬥機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F-35戰鬥機被視為美國和盟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美國週五宣佈,2017年將在日本部署F35戰鬥機,持續加強在太平洋的軍事力量。

週五,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在日本東京會見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強調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

美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將在日本部署多項先進戰力,以加強我們的立場,維護區域自制,包括2017年,首次在海外佈署海軍陸戰隊F35戰鬥機。」

F-35作戰半徑超過1千公里,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被視為美國和盟國21世紀的空戰主力。

美日雙方一致認為,美日同盟仍然強勁,雙方並計劃加強同盟保障地區穩定。分析認為,歐巴馬的亞太再平衡政策也是為了遏制中共的影響。

沃克表示,美國正在以實際行動,重新部署在亞洲的軍事能力。

美國防部副部長沃克:「美國海軍也在向前推進,計劃2017之前在橫須賀再部署兩艘彈道導彈防禦艦艇,這將大幅提高盟國的彈道導彈防禦能力。」

日本和美國預計在年底前,修改合作準則,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希望對區域,甚至是網路威脅作出更好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