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美亞裔學生增長最快 白人首度成少數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今年秋天開學,美國公立小學、公立中學的學生中,非拉丁白人首次成為少數,而亞裔學生人數目前增長最快。

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預計,今年秋天學校開學,美國公立中小學中,非拉丁裔白人只佔49.7%,第一次成為少數。在外族人口中,非洲裔學生近幾年所佔比例變化不大,亞洲裔學生的急劇增長是改變美國中小學學生族裔結構的主要貢獻力量。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預測,到2043年,美國整個社會的人口結構將發生質的變化,非拉丁裔白人將真正成為少數。

從地域上看,東西沿海地區的大都市向來是移民最青睞的地方,這一趨勢仍在不斷增長。近些年來,美國中部向來以白人為主要人口的地區,不斷湧現大量拉丁裔人口,特別是墨西哥人和其他中美洲國家的人。這些地方的學校中,白人孩子首次發現他們不再是學校的多數人。

教育專家表示,外國族裔學生的驟增,對教育方面提出挑戰,他們除了正常的中小學教育之外,還需要進行語言培訓等。

相關文章
評論